2009-11-20

[第二天:II]庶民駕到------曼谷Bangkok


臥佛寺Wat Pho繞個大彎,對面就是Grand Palace大皇宮了,還沒到買票口,就會先檢查服裝儀容;以下圖示都是不合格的,但是據我的觀察,女生似乎除了迷你裙以外,其他的裙種是可以被接受的...若是服裝儀容不整,可以到旁邊租借一些蔽體的布料,押金$100銖。儀容合格,庶民便可進入買票口,套票三張$350銖: 大皇宮+玉佛寺+雲宮+古代兵器展之類的門票(這個我沒去)...

nrUXkwkZ8RNqP0M04mQlxw


xaaWfgBgINIWhZcmsvIXNg

玉佛寺Wat Phra Kaew位在大皇宮內的北邊,是泰國境內地位最崇高神聖的佛教廟宇。從四周的平台可以看到那除了"金光閃閃、瑞氣千條"之外我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詞的佛陀舍利金塔、就連每塊彩色玻璃馬賽克的拼湊也是如此令人眼花撩亂,陽光不是頗大,折射的光芒竟然連我這小眼睛都快受不了了。受不了黃金的刺眼,室內還有祖母綠雕成的玉佛...大雄寶殿外還有聖水,可以拿蓮花沾水點在頭上祈福,順便冷靜一下,我以前還以為大甲鎮瀾宮已經夠有錢了。

zuFv0AnxH5HeP8XzgQ1asA

nydLgO0CPibwzd4rZtRJhw

fnEbyrenFF2zuHGPDtYeow

穿出玉佛寺Wat Phra Kaew,映入眼簾的是一座一座宮殿,(其實我分不太出來寺廟跟宮殿的差別,兩個都長得差不多),他們也正是18世紀開始泰王的居住地。雖然現任國王跑去華欣住了,這裡只留下一些寶座跟兵器給觀光客參觀;很難想像以前古時候泰皇室的光景,國王與我的安娜該不會是在這裡上班吧~這樣很難專心耶。這裡的一切都很新很亮,可能是因為今年12/5泰王即將渡過他的八十大壽,他老家於是有重新整修一番吧~?!

sra0SX1zlyz9bejQZX_jYw
TLZGF3QDjpOuNgZUuupQB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