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0

[第二天: III]背包不愛拷桑路------曼谷Bangkok




還記得Grand Palace大皇宮的門票有分成好幾張嗎?其中一張,就是Wiman Mek Mansion維曼默宮or雲宮or神仙殿的門票,好在我出發前一週不小心在旅遊生活頻道看到介紹,知道其精彩度,不然可就在這大熱天裡白白錯過了這個有超棒舒適空調並且可以脫鞋參觀的絕佳景點。從大皇宮門口有公車可以直達,據詢問處的阿姨表示,坐計程車大約要價60銖,眼看一天最後一場的免費英語導覽時間就快到了,卻沒有一台計程車願意讓我們by meter,抓了一台tuk tuk嘟嘟車,司機也給我漫天喊價,喊到僵持不下,觀光客最終取得勝利...嘿嘿嘿~司機大叔好像不太開心,問了我們是哪裡來的,他聽到台灣就大搖頭(他應該每天都有回家針對觀光客做筆記,可能登記台灣的欄位已經出現太多叉叉了吧~);於是我就大喊 : Taiwan good~Thailand good~他可能有被這句話感動到,下車還跟我握手勒~希望我有為司機大叔的台灣欄位爭取到一個圈。

pyOCDjuODKo.uE7r0OSL4A


Wiman Mek Mansion維曼默宮or雲宮,是位在國會大廈隔壁,離其他曼谷熱門的觀光景點還有一小段距離(嘟嘟車飆了大約20分鐘),但是本人真的是大推阿~什麼全世界最大的黃金柚木建築---還好而已;什麼全泰國第一個浴缸---還好而已;什麼紐約來的雕花鋼琴、象腳海龜犀牛角、一週七天都用不同花色的瓷盤喝下午茶---也沒什麼值得一提。當一位疲憊的旅人,背著行囊頂著烈陽走了大半天的路,最渴望的會是什麼??!!沒錯~就是很強的冷氣,再加上可以脫鞋舒緩一下腳力,所有的行囊裝備又都被強制寄放在置物櫃,兩手空空~揪數係耶~那免費的泰式英語導覽,跟美麗的建築物點綴著午後的光影,只是額外的bonus而以啊~

5LJgu0YRUW3PQRsTINogQA

Rmjbdi2bEk27AaIfxSY6lQ

離開了每日一景點之後,我們驅計程車前往了Khao San Rd拷桑路,這個背包客聚集地,像個熱鬧的夜市充滿攤販,幫人編髮的、紋身的、酒吧、咖啡館、便宜旅社...10個路人有6個是西方面孔吧!再這裡的小路邊攤點了一份香蕉蛋餅來吃吃,阿婆現擀現煎,一份25銖,每賣喔~我來士林夜市擺一攤,應該也可以像土耳其冰淇淋或是印度拉茶一樣,極盛一時啊~~蹲在旁邊吃蛋餅的時候,旁邊的英國觀光客轉過來問我: do you know why there is a monkey in the car ??我探頭看了看問他哪裡有猴子,結果他是說 : why there is a monk in the car??哈哈哈哈~拍謝啦~人家聽力不好ㄇㄟ

6CIL.X_4UYnnvgc03yZYfw

Ao9LL_Outb714YKmaoAM6w

Khao San Rd拷桑路短短的兩三百公尺充滿了外國背包客,與其說這裡是個觀光景點,他其實比較像是曼谷市區裡面外國人的歇腳處,我們隨意瀏覽了過去,就從離這裡(其實是從民主紀念碑那裡,因為走錯路了...)最近的13號碼頭Phra Athit坐水上公車回旅館了。昭批耶河右岸的鄭王宮在夕陽下看也別有番風味阿~本日不虧是十分深度...路走好多。

_GroDNpHqLc2lLhSOaTmkQ



3 comments

  1. 猴子和尚傻傻分不清楚

    ReplyDelete
  2. 猴子和尚傻傻分不清楚

    ReplyDelete
  3. 品嚐原味就是享受幸福26 October 2011 at 08:39

    那裡超多路邊小吃

    ReplyDelete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