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3

[第一天:上集] 除了真善美和莫札特--- Salzburg 薩爾斯堡





六點半起飛的飛機,為了保險起見,選搭最後一班的客運到機場過夜。見識到了專業背包客必備的睡袋是多麼的重要。機場大廳冷冰冰,蓋被子不重要;下面鋪的墊被才是保溫的訣竅。選哪一塊地板也是有秘訣的,商店前、逃生出口前的地板要避免: 機場的商店都很早開門、航站人員也常進進出出。看看畫面中間的大廳柱子,雖然顯眼~但是可是背包客最愛的棲息處,被人趕來趕去的機率是最低的。提供以後想要在機場過夜的朋友一個參考。

aghGcxqqfd9ZFvoZXzkdRA


DTWiFwxGmKH7xi6WhnUTOA

從倫敦Stansted機場飛行約兩個小時就可以抵達Salzburg機場。在機場搭2號公車可以到市中心。公車(電車)票價都是單趟1.8歐。先到中央車站 (德文: Hauptbahnhof)拿了張地圖,步行約十分鐘可以到河岸,再沿著河往東邊走到舊城看看典型的歐洲風景。







Salzburg有名的東西有兩樣,其中之ㄧ就是電影"真善美sound of music"的拍攝地點。那可是我好小好小的時候看的電影,所以引起不了什麼共鳴。但是景點還是要去的。這就是電影中將軍他家,Mirabell花園。





ubC6kj8k8TgL1H35drx62g

現實世界中,這個花園是十七世紀某個主教蓋給他情婦的,不算是富麗堂皇,所以他能成為當地著名的景點也多虧了那部電影囉。相對於那些對電影熟悉的人,我跟朋友兩個人就只能當作參觀一般的花園...閒晃拍照 (怎麼有種去士林官邸當觀光客的感覺?!)。花園裡有許多希臘神話雕像,也是參觀時可以多留心品味的地方。





奧地利另外一樣著名的特色---莫札特。來到奧地利想不看到他都難。他可是道道地地的Salzburg當地人,他在這裡待到24歲,之後就飛黃騰達到維也納去了。可想而知他住的房子也成為另一觀光景點。裡面展有他當年的手稿,門票要價9歐。從小沒什麼音樂素養的我,在他家樓下瞻望一下他當時創作的窗台也就足夠哩!



奧地利人真是為了莫札特而瘋狂。又或是真的找不到其他什麼比他更能吸引觀光客的了?莫札特巧克力、莫札特巧克力酒,任何印有莫札特肖像的紀念品都不難找到(啤酒杯、咖啡杯、煙灰缸...etc)。但是再商品化,也不及這家眼鏡行...我當時看到,差點沒笑翻在大馬路上。



VnGBr6gnWrMdyo0FsW4Cyg

背著大包包,已經走了大半天。對幾十年前的老電影和幾百年前的古典音樂沒特別研究的我,即使享受漫步在石板路上的感覺,走起來也有些興致缺缺。雖然不是五十肩患者,但是晚上在機場睡不到半個小時的我,不僅是興致不高昂,就連肩膀都呈現無奈的下垂狀態。好在...不久之後路上出現了讓我精神為之一振的驚喜!

XMDL.dsG1hZmwY64OToBtA

xaxflj5.MTOntzphCUwNQA

neXUuO4PxhIIJe5_vPMOgA



2 comments

  1. 希望這幾天的行程
    能多消耗一點"體積??"
    美色當前~~美不勝收
    等我退休一定要去走一趟
     
     

    ReplyDelete
  2. 四十二號童鞋
    想不到數日不見 你已到奧地利一遊啦
    隨處可見的莫札特巧克力 個人覺得粉難吃 甚至德國也買得到 不過免費請我吃 我也興致缺缺啦

    ReplyDelete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