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0

[第三天:上集]貴族騎馬...平民~就把鞋子走到爛吧---Wien維也納



來到Wien維也納已經晚上近十點了,好在奧地利的治安是出了名的好;夜歸走回位在郊區的青年旅館也不怕。在維也納過夜的旅館,雖然外觀閃亮亮,但是由於我們訂的是便宜的房間(一晚約15歐),房間處在邊邊的樓房裡,而且是男女混住的樓房(房間是single sex啦),那裡的浴室男女標示不是很清楚外加只寫有德文,朋友差點就跑錯間了。水溫也不熱,第一天差點洗到落淚...真是太凍了!早餐也略遜Salzburg一籌,但是只要是自助式,我還是有把它吃到飽的義務及責任!






一大早買了5.8歐的24小時維也納學生票(24 Studen Wien Karte),可以搭市區內任何大眾交通工具。沒想到我在一個小時之後就把票搞丟了。好家在奧地利同於大多的歐洲國家,採信任人民的制度(不包括那個凡事都要計較的小不列顛國),所以地鐵是沒有閘口的,我也順理成章的拿著我的隱形車票走過這大大小小的地鐵站。除了便利的地鐵是背包客的首選,奧地利也有出租腳踏車的服務,在各大觀光景點的週遭,都可以發現這樣一排腳踏車,旁邊有付款的機器(沒有接受現金的功能),付錢取車、要到什麼景點都方便,只是十月天可不是適合騎腳踏車的溫度阿,白天起床只有讓人吞雲吐霧的攝氏1、2度低溫,我還是搭地鐵好。




Wien最大的景點可以說是Schloss Schonbrunn熊布倫宮(德文中的Schonbrunn是美泉的意思,故又稱美泉宮)了。同樣也是世界文化遺產的他,位在離市中心約八個地鐵站的距離。黃褐色(德文稱這種黃色為"美泉黃",Habsburg家族的皇宮大多為這種顏色)的巴洛克建築外觀,即使沒有什麼華麗複雜的雕刻,那佔地之廣的花園也是能讓人感受當年皇宮貴族的氣派。Schonbrunn總共有1440個房間,售票處有各種不同的套票可以選擇,各包含整個宮內宮外大大小小不同景點的門票。我和朋友選了classic的套票,學生價15歐(包含宮中的語音導覽,耗時約50分鐘)。整個導覽過程包含宮中最精華的40個洛可可風格房間,語音導覽介紹相當仔細,聽著引人入勝的Habsburg家族故事,著名的Sissi公主(Elisabeth)和英國黛安娜王妃雷同的生平記事...這些有錢人外加是美女才有的煩惱,我想我應該很難體會吧XD。





d7GwB6VLOuUYVyMOVzEI1Q

classic套票還包括以下景點:奧地利傳統點心蘋果餡餅Apple Strudel秀(廚師現場示範+一小口樣品試吃-->好吃耶~)、位於皇宮側邊一小區的私人花園(有號稱很浪漫的藤蔓走廊)、山丘上的凱旋門Gloriette、Irrgarten迷宮(可不是小兒科等級的迷宮,真的很難走...我還一度懷疑這迷宮是沒有出口的)。還有另一種套票Gold Pass包含了所有熊布倫的景點(外加了有貓熊的動物園、溫室...etc),學生票價30歐。這花園之大走起來可是很累人的,王子公主在這裡騎馬嬉戲的畫面我可以想像的到~但是像我們這種平民老百姓背著大包包...還要爬那條為了設計美觀的s型山坡走道,差點沒走到精神崩潰。











UPLrIXRKbBeZfddhElb43g

其實整個花園是免費參觀的,光是在這些景點前拍照留念就已經很過癮了。套票所包含的門票也頂多是讓你有更好的取景角度,沒有包含所謂的簡介導覽,要不要多花錢買套票,就看個人囉!







th5vHO09WqnnHOLM9gyAnw

參觀熊布倫宮必備物品:一罐水、兩條不怕走路的腿。也是有那種兒童樂園裡的遊園小火車可以搭啦!只是礙著我偽背包客很渺小的尊嚴,我還是靠著意志力踩遍這小碎石子路吧~


2 comments

  1. 對!!勇敢的走下去
    那小一口的美食會不會不過癮ㄚ
     

    ReplyDelete
  2. 我的名稱不是故意的 我也不知道怎麼改 真是小噁啊
    看著你去之前我也到過的地方 真是又熟悉又興奮啊
    我當時沒買套票 因為已經看過一堆皇宮看到吐了 但是還是頗好奇進去參觀值不值得 你去過新天鵝堡比較後再跟我說吧
    但是我有進去動物園參觀 學生票才五歐 挺值得的 也是走路走到腿斷啊...
    對了 其實他們是採取"假"信任人民政策 有查票員會便服查票 如果查到沒票的話 要罰款 即使你是觀光客也不例外 德國是罰40歐 不過當我當正直的觀光客都有買票時 是一次都沒被查過啦 因為你其實有買票 所以上天還是有保佑的

    ReplyDelete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