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1

[第二天]如何解讀一張寫滿德文的火車票---Hallstatt哈許塔特




一大早起床,也不太留戀Salzburg剩下的景點了。早餐吃到飽後,就到火車站準備前往下一個目的地---Hallstatt哈許塔特。奧地利人不同於之前去的義大利,他們大多善於用英文溝通,雖然還是有遇到少數只能用德文跟我比手畫腳的人,整體來說~他們的英文可是相當不錯的!我很自然地免除了很多溝通上的障礙,萬萬沒想到...今天的旅程竟會栽在我的一時疏忽。從Salzburg搭奧地利國鐵OBB到Hallstatt,一人的車票要價近20歐,若和同行的人合買,價錢會稍低低一些。這是火車上沿途的風景...好個油畫般的景色。







雖說英文是國際語言,雖說奧地利人的英文不錯,但是!他們許許多多的告示、招牌,都只有德文版本。正常情況下還能猜出個大概,幾號月台上車~幾點發車...諸如此類。我看看車票上除了起始點和目的地之外還多印了一排小字Attnang-Pucheim,心想~應該這是路過的站名吧。行經50分鍾到了那個小站之後,朋友事先查的資訊表示要在這裡下車,我兩閒晃在小小的車站裡,佈告欄中貼的地圖,我卻是怎樣都找不著Hallstatt這個地名~問了售票人員,他看看我的票後就說這個要轉搭另外一輛車:在二號月台而且馬上就要開車了!! 我跟朋友兩人原本悠哉的腳步轉為即衝狂奔。看見二號月台、看見車,衝上去後坐定位,車沒幾秒鐘就開動了。呼~心想好險有問人。約莫半個小時後左右,在奧地利搭火車一定會遇到的查票人員告訴了我們兩個搭錯車的惡耗,而且還是搭上回Salzburg的車,而且還是中途沒有停靠站的車。我當時心中還想...這風景怎麼這麼熟悉,原來就是來程時看的那一些。於是來來回回,我們花了近四個小時在火車上。之後只要遇到查票人員、售票人員,都先巴著他問個清楚,常常旅人心中自以為的直覺也是會有出錯的時候。前往Hallstatt的火車,是類似台灣的電聯車,每一小站都會停。好心的剪票杯杯看我兩一副舟車勞頓的樣子,還不斷提醒我們還剩幾站。坐了一整個早上的車,到Hallstatt已經是下午兩點了。車站跟小鎮是在湖的兩邊,渡輪的時間都是搭配火車的時刻表,單程2歐。能見到如此美景,今天跋山涉水、舟車勞頓也在所不惜阿阿阿~

zNDwSYvmw2VYkdN18i8t9A









4rDSI2E8ty5H2P_9EYq3jA

Hallstatt身處在阿爾卑斯山脈。這個小鎮存有史前人類生活的遺跡,除此之外,他還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所列的世界文化遺產。小鎮主要的生產是鹽礦,隨處都有在賣鹽罐。你可以選擇去參觀鹽坑、或是搭纜車眺望整個小鎮的湖光山色;或是像我們一樣漫步在小鎮上,感受這個靜僻的午後時光,在這個如夢似幻的國度裡。別忘了拿起相機,這是個比威尼斯還好殺相機記憶體的美麗景色,任何一種小傻瓜都可以拍出大師級的作品哩。





8EE4tADlf4yrOby95ADHyw

zJVLzgW2jurlQKyd.84Y.A



地形的關係,湖面四周環山,霧氣浮在湖面上可以整天不散。那悠悠的白煙更添加這小鎮迷人的色彩。或許是因為十月不是旅遊旺季,少了遊客的喧囂雜沓,我是暗自慶幸自己來對了時間。我們趕搭倒數第二班的火車離開了Hallstatt,前往維也納。小鎮的火車站沒有工作人員,若要查詢火車班次,可以向鎮上的旅客服務中心索取時刻表。不怕無聊的話,被困在這個小鎮上又何嘗不是件很幸福的事情哩!

OpyOrFsG6xUZgYRGvw5BcQ

.0olyfqCRIlu5mO2DT51mA







1 comment

  1. 真的是太美了
    真的是值得去的地方
     

    ReplyDelete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