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2

[第一天:下集]千萬不要把公車路線圖當地圖看---Salzburg薩爾斯堡


過了河,來到了河的南岸。這一區的教堂the Dom、行宮Residenzplatz以及堡壘fortress構成了舊城區的主要景觀。他們可是薩爾斯堡那美麗的明信片風景中的重要元素。參觀這些景點通常不是免費的,門票不貴,但是事前沒做很多準備功課的我,通常在看過售票處的展覽簡介後,發現催使我掏錢買票的慾望不大,就在城牆外拍拍照片,當個十足沒內涵的觀光客也心滿意足哩!下圖為奧匈帝國國王的避暑行宮,以及廣場前一長排等著載觀光客的馬車陣仗。

 W1ly9QBZo7A.ql62EvfpZg



沒內涵的背包客故事還沒結束...要說什麼是一個疲憊台灣觀光客的Red Bull(提神飲料),那肯定就是路邊攤啦!!當天是星期天,剛好是當地的啤酒節,喝啤酒就是要搭配一些小吃囉~一整區的小吃嘉年華,人頭竄動,又煎又炸的油煙吱吱作響。光是看,我的精神都恢復一大半了,即使知道奧地利不是以美食著稱,但是這種當地小吃可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N88.ImFXaZwT9IT2UvImGg

以下就附上一些本人當日所吃的下午茶內容。我跟朋友兩個人分食,吃到最後已經是撐著走了。啤酒沒喝到一杯,在路邊用手接了幾口山泉水,繼續我們下午用來消耗卡路里的行程。

iydT2I57SZvkO6m_Hanvsw
.iZUdOvdyAtZ93CaaHJ_ag
LgISatav.2A7OCA8j7AM6g

山壁上是Salzburg的堡壘,已經有近千年的歷史。蓋在山壁上的堡壘可以選擇搭纜車前往,又或是可以像我這個吃飽撐著的人選擇爬階梯。堡壘的參觀門票是6歐左右,可想而知這筆錢我是省下來的(心虛中...)。堡壘位於的高度可以眺望全市的景色,就算沒有看到堡壘內的古董收藏,也一定要看看這童話故事般的景色。

I1bWjM.zPzHc8jqYbMqc_g

NhTE79O.kJ8CgOp_SynDqA

cQZQVER7_Hmeyc._h0rbXw

0va9anMKYJsNdjH3JCKxqg

6uu1jnp3hFu7bA9dq60RXw


眼看時間已經傍晚,星期天的Salzburg的商店是沒有營業的,行程很free的我們決定步行前往我們在市區內的最後一個景點,霍布倫宮Schloss Hellbrunn。步行這個單純的念頭是始於公車路線圖,從我們當時所在的舊城到那裡路程有七個車站,我們計算著頂多3、4公里。沒想到這天真的想法讓我們走了一個多小時,肩上的背包裡裝的彷彿都成了大石頭而非換洗衣物。我們在離目的地剩下兩站距離的時候宣告放棄,四條腿癱坐在草原上。任何一步路都不想多走了,自認很白癡地坐上回程的公車,拖著快跟我上半身脫離的雙腿回青年旅社休息。

72jzFoIG.FeKXjcAxyhNGw

QC6zbVRhIfPRUbh4ucgnRA

gwvIXYIlwrUEzb8Yd5z0SA

信價比超高的青年旅社當晚只有我跟我朋友住在這間六人房,設施及服務都很好。早餐也很不錯,除了基本的奶油果醬,還有起士及火腿。我們同樣秉持著早餐吃ㄧ整天份量的精神,還外帶一個自製的起士火腿堡當作隔日的午餐。背包客亦或是家庭旅遊若有機會來到Salzburg,這間位於Polizeidirektion公車站附近的青年旅社我可是極為推荐的喔~


2 comments

  1. 那比我去維多利亞的青年旅社好幾百倍

    ReplyDelete
  2. 挖塞!!才要你減體積
    你又大吃起來
    不過看起來不難吃
    都是高脂肪高卡洛里~~
    唉~~

    ReplyDelete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