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5

[後記]好人國




Aiju6Z945F8Qv22e9xCIqw

這次的九天八夜捷克行真是令我難忘。一方面是我留學生活的最後九天,另一方面也是我近三個月來打工所存下的積蓄拿出來花的。當一個人的心情是輕鬆的愉悅的,那個地方玩起來也會特別精彩。或許是這樣,捷克在我的腦中被我加了好多分。


從一開始,當歐洲各國大使館都拒絕發簽證給我這個英國簽證只剩不到一個月的台灣人,到後來連非洲的摩洛哥都拒發給"綠色中國護照"的持有人...最後,發現捷克與台灣關係還算友好,才讓我這次的旅行能夠順利出行。抵達捷克之後,從一下飛機開始...也都一直遇到願意幫助我們的當地人,不論是好人ABCD...還有那些主動或被動提供我們協助的好人,他們的英文爛到翻掉還是如此樂意幫助我們,真是讓這次的旅行增添不少帶有微笑的回憶。用捷克文說聲: 你好or再見ahoj(發音:阿齁),他們就會以最真誠的微笑回報你了!!

另外,捷克的食物也是另外一樣值得讓我舉起拇指大推的東西。不是像義大利、法國那樣鼎鼎大名,而是平民的美味、沒有太多花俏的裝飾,當然平民的價格也是讓人心動的原因。

好人和美食,我還需要再多說些什麼嗎?




1 comment

  1. 我沒去過歐洲
    看了你一連串的介紹
    捷克會是我去歐洲第一選嘞

    ReplyDelete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