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0

[第三天:下集]走馬看花標準示範---Wien維也納






簡單在凱旋門頂上吃了幾塊餅乾,曬了一下太陽。趕往下一個在維也納市中心外的景點---Hundertwasser Flat百水公寓。Hundertwasser是奧地利當代出名的藝術家。這個公寓是他在維也納的代表作品。個人特色十分鮮明,不難猜出他也是個充滿爭議的人吧!公寓前的街頭藝人正自彈自唱著always look on the bright side of life...似乎是在唱給每一個有志難申的藝術家聽。

tnJBrRgKFizLE8hcaUH_cg


tTnXQtuMMC3UwL9FM7CVhQ

CUlQg0ojSYK9aP7X25Hkzg

NOs5YVuRqeb95a75J9nASQ

QTOQvQkZH4SME3BhLLjCww

說真的~不是我貪吃,來到維也納,不能不到著名的咖啡廳坐坐。我選了其中一家,任何蛋糕狂熱者都清楚..."沙哈"---這口味濃郁的巧克力蛋糕,便是來自維也納的這家咖啡廳---Cafe Sacher。這塊蛋糕可是大有來頭,是當年老闆(名叫沙哈)特製給首相梅特涅吃的。梅特涅吃了可是龍心大悅,便賜名"沙哈"蛋糕。Sacher也是一家五星級飯店,在面對飯店的右手邊是酒吧、左邊就是咖啡廳了。絡繹不絕的顧客有大半都是觀光客哩,排隊是一定值得的啦!看來大家全是因為這塊黑漆嘛烏的甜點所慕名而來的。在這裡要特別推薦一下蛋糕旁邊那朵奶油花...應該是我這輩子吃過最棒的鮮奶油了。原來奶油花也可以這麼有深度,配上苦甜的巧克力以及微酸的杏子夾層~不是一朵能小看的奶油花啊!!搭上一杯維也納當地喝法的米朗琪Melange(多加一球鮮奶油在打有奶泡的Espresso裡),這真是再維也納也不過的午茶時光了!午茶代價:10歐,也算是平民中的奢華吧。

GmMlHh8EOXme4Yw.JnxcrA

vmaotSQVYKadnKV47yNPEg


旅遊前沒做好太多準備工作的我,參考了早上在青年旅館看到的推荐路線。沿著購物大街Karntner Strasse,從國家歌劇院Staats oper一路往上可以來到擁有世界第二高教堂尖塔的Stephans platz,可惜尖塔整修中,無緣見到全貌,教堂的內觀也略顯樸素。這一路上都可以見到穿著中古世紀衣服的人在兜售當天晚上的音樂會門票,學生都會有特別優惠,票價約在30歐以內。音樂會通常是以複合的形式呈現,有純音樂的演奏也有歌劇或是芭蕾的演出。在台灣,每進國家音樂廳必睡著的我,必然是為了國家的尊嚴而敬謝不敏啦~徒步往另外一個方向走到Stadt park,公園裡有很多著名音樂家的雕像;基本上維也納到處是雕像...只是他們不認識我、我也不認識他們(從左到右:舒伯特、約翰史特勞斯、貝多芬、莫札特)。繞了一個圈來到了維也納另一個著名的景點Hofburg霍夫堡宮,他也是Habsburg家族的掌權的帝國皇宮(熊布倫是夏季寢宮)。一旁的Ringstrasse環城大道上有風格各異的各式古典建築,可惜十月天色暗得早,路燈卻開得晚,無法很盡興地欣賞這從古至今的歐風建築饗宴。

ZUdn0NwNq.3yGqH.h15gjw

sLhGsH.8UNEqGjdcb5Ezsw

vpzUdErmWMW3CoisjZVgCA

zEN46Vg7.YmS7FOYiJPKVg

h86Lqh0p28l9OC_gYOZE2w

D5DOLATQBU8GRMm2XM2iMA

6VkkXTz4S91Ff5HC2LJYlA

Yrpf_soOH0gzLjuaB1NqSw

商家一般開到晚上七點就關門了。維也納另外一個我很想去的景點Oberes Belvedere博物館(又稱美景宮),裡面藏有克林姆Klimt著名的畫作---吻The Kiss。也因為時間的關係只能放棄作罷,在路上買了一張相同畫作的明信片,以稍稍撫平這一絲遺憾阿。維也納既以他的建築特色聞名,從燈光的明暗變化中更能體會這個城市的美;晚上沒有安排音樂劇欣賞的觀光客,可別太早回到旅館休息而錯失這個大按快門的時機。

SVTcL2M1uyqd21WeiqA59Q


4 comments

  1. 奇怪妳那張照片
    臉頰怎麼消瘦了
    那塊巧克力蛋糕不是很棒嗎!!???~~~~

    ReplyDelete
  2. 我也有去吃sacher蛋糕,鮮奶油很棒,可惜那蛋糕的口感我不愛-o-   (我是妙娟^^)
    [版主回覆10/26/2007 01:20:59](挖腮~真是超久不見耶!!!)不虧是空姐...飛到哪吃到哪~羨慕

    ReplyDelete
  3. SACHER CAFE 我也有去 哈 我點的是ICE CAFE 也就是 冰咖啡加上香草冰淇淋 對後 你也覺得鮮奶油很讚後 根本就是綿密無比的香純牛奶 可是啊 蛋糕吃到最後死甜膩啊

    ReplyDelete
  4. 悶悶的註冊了23 October 2010 at 10:28

    大概過了n年後,我也發現我去過那蛋糕店啊~  哈哈
    [版主回覆10/24/2010 14:46:20]你一定會去的啊~要點什麼應該你都看好了吧~(我沒有refer其他旅程的意思喔)

    ReplyDelete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