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2

[強風特報晴轉陰] 追風阿桑 ----- 台東

 這是清晨六點的太麻里。沒有巨星登場般的太平洋日初,因為東北季風來了。

起風了,人動腳踏車是不智的選擇(好在租車行老闆娘阻止了我的一廂情願),我在池上開著波麗以時速五公里的速度馳騁在金黃色的秋收田埂間;等到我老了走不動的時候,我也會這樣飆速代步車當個追風的阿桑(遠目)。








池上的標配行程不免俗要來個煎豆皮、豆花、豆漿的黃豆套餐。起風之後有點涼,吃得熱呼呼上路很是愜意。波麗不嫌遠,再繞到火車站旁吃個文青米貝果,紫心地瓜搭鳳梨果醬,可惜了杏仁茶沒開。開著波麗代步車、手機播放著上個年代的台語老歌,一直腦補年邁生活要來點老派食物。周杰倫稻香我都嫌太新,葉啟田故鄉尬我催落。








除了波麗,我們在鯉魚潭來了隻紅毛天鵝。快艇業者在天鵝四周飛馳激起碎浪,天鵝禁不起音浪太強不晃會被撞到地上,我們驚魂甫定一邊咒罵著快艇、一邊鎖定了湖上練習SUP的青春比基尼肉體;是的,冤冤相報以大欺小此時不用更待何時。姆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邪音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