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0

[多雲時晴] 在台灣搭便車的啟發 -----台東

 

各位女士各位先生,隆重介紹 : 

台  東  的  太  陽

悶了幾天,我都忘了我自己來台東幹嘛的。早上拉開窗簾看到陽光的那刻,差點落下淚來 (太陽是你?!),對比幾天前我用邪性笑聲嘲弄著窗外呼嚎的暴雨,此刻見到天晴有股溫暖在心中。
  


搭上台灣好行縱谷線,網路上的班次資訊似乎過期已久,在最末站鹿野高台下車時,問了司機下午回程的班次,司機很不耐煩地說 : "出來玩為何不先做好功課? "、"為什麼要打擾我休息時間?"

是誰說台灣最美風景是人的 ? (台東司機怎麼都這樣拍性底)

下班開車的時間是15分鐘後,接下來就要兩小時後。鹿野高台要大不小的,15分鐘折返跑我老了不適合。方圓幾里內什麼店什麼攤的,全部都沒營業,我暗自盤算搭便車下山的可能性。




搭訕了一對年長的夫妻,我假意接近他們詢問要不要幫忙合照,他們說有帶自拍棒沒關係謝謝 (該死的自拍棒)。

接著物色了一對年輕的情侶,我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地喊住他們 :
我們錯過了客運請問可以讓我們搭便車到附近車站嗎?
可是我們後座有行李可能不方便欸 (女友在男友開口前搶一步先拒絕了我們) (為什麼行李不能放後車廂哼哼)

我第一次在台灣搭便車的心得就是不要找情侶。


最後我們徒步往山下走去,以我多年在國外搭便車的經驗談,在越偏僻的地方舉起大拇哥越可能會有人停車。我舉了兩次,其中一部是剛剛那對顯然有後車行李廂的年輕情侶的Lexus,大家都無情地呼嘯而過。我旅伴這時改變策略,放棄大拇哥改用瘋狂揮手,我跟她說這樣很像有緊急狀況要路經車輛停車。他說 : 搭不到車就是緊急狀況啊 !
 
殊不知下一秒竟然真的有車停下來,是一台已經載滿五人的一家人。後座小學二年級的女生很乖的撤到第三排跟姊姊擠在一起,駕駛爸爸說以為我們是住在附近出來健行的,沒想到是在搭便車。一路上我們跟著小女兒尬聊夏令營跟臭男生,然後我們就搭著便車來到意外的景點,初鹿牧場。




在初鹿牧場門口跟一家人道別後,我們又在門口試了幾次大拇哥都被無情忽視。只好摸摸鼻子買票進牧場,乖乖等著下一班的台灣好行返程。我們在初鹿牧場與另外一位獨行旅人相認,我們從一大早在轉運站、火車站、到鹿野高台都是同路人;她很意外沒有搭上鹿野回程車的我們,竟然可以在初鹿跟她相遇,交換著彼此的旅行經驗,互道旅途平安後她很快地又在原生植物園下車繼續她的旅程。






在台灣的大家,如果看到路邊有人伸出大拇哥搭便車,大家會停車嗎 ? 我朋友說他看路邊有人比讚,他會比回去 (比他個頭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