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0

[多雲偶陣雨] 小姐買套房嗎 -----台東


在旅客服務中心請他們推薦台東的室內景點,工作人員表示為難。我才為難。
我聽從台北友人的雨備建議,搭了客運來到知本泡原本不打算泡的溫泉。簡樸地就像家裡廁所的湯屋一小時350,很適合我這耐熱度極低的旅人,浸一下意思意思。



網路上搜尋再多的推薦都不適用煙雨茫茫的旅遊淡季,好在農會田媽媽餐廳還有認份上工,泡完湯的在地養生套餐剛好餵飽飢腸轆轆的旅人;上個月還盛開的金針花已經成乾跟排骨泡在一起、紅藜一點這裡一點那裏很像小螞蟻散落在碗裡、一杯洛神下肚,觀光客的胃就是那麼好收服。



又是走在裊無人煙的小鎮,唯一開的店家只有全家就是你家,鎮上的野狗稱霸馬路中線,雨傘即開即花不如直接淋著雨。

一位可疑的男子接近 : 小姐~請問是來買套房的嗎 ?
(到底誰會約颱風天來觀光小鎮看房子)

痾~不是欸

那你要不要看一下? 套房今天有人噢
(到底哪門子房仲,隨機抓人看房好可怕)

說真的,我大概有花一秒的時間猶豫在溫泉小鎮躲雨兼置產。然後旅遊旺季租給散客我就可以提前退休了(都是咖啡館那本爛書)


眼看知本沒搞頭,下班回台東市的客運還有點時間。抬頭望著山上那兩道白瀑,不然走上去瞧瞧來個萬眾期待的台東室外景點吧。沿路上這幾天致災性暴雨沖刷的土石流我就不說了,好險我穿夾腳拖來爬山。越接近一點都不小家碧玉的白玉瀑布,那轟隆隆的水聲很是嚇人(她平常長這樣),我甚至沒膽走上木棧平台最高點,整片土石滑落還是樹枝砸下我也是很怕上新聞的,況且一隻紅腳大蜘蛛垂降在我眼前我花容失色之餘很怕牠跟著我一起回家於是決定速速下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