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8

[第三天] 母女廚藝大PK-----清邁 Chiang Mai


昨天是早出晚歸的精實行程,今天則是讓媽媽們如魚得水的廚藝課程 Mamanoi,$850/人。早上九點,先帶到當地菜市場學習一下常見的泰國食材:甜羅勒、辣羅勒、小茄子、大茄子、醜檸檬葉、南薑、香茅....我也不確定老娘是有在聽還是沒在聽,畢竟她的主場就是菜市場,目中無人(老師)也只是剛好而已。老師一語畢宣布集合時間,老娘馬上叫老師跟後面辣椒販下單 : 這、這、這,我全要了 !








接著我們來到了10幾分鐘車程外的廚藝教室,旁天就是有機菜園。



我們報名的是全天課程,其他的同班同學則是半天。課程選擇就是菜單一頁,基本上半天就相當精華了,小炒、湯、咖哩,每種各三選一;全天的課程則多了 涼拌跟甜點,泰式奶茶跟炸春捲是附贈課程。每一道,你要負責做出來,並且把他吃下去,完全後果自負。老師可能也很怕死 (怕吃到太難吃的,或是怕遇到學生玻璃心),所以並沒有老師試吃講評的部分有點可惜;於是乎學生就依個性劃分成兩種族群,一種是吃完滿臉黑人問號、另一種就是我們這種自我感覺良好怎麼還沒嫁。



明明大家都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但是做出來的味道還是很有"個人特色"。隔壁同學喝了我的泰式酸辣湯之後眉頭一皺,我喝了也一皺...還呼叫了再隔壁的同學,連三皺的個性酸辣湯...哈哈哈哈哈不信你們下次自己去瓦城點來喝,大家喝完都一皺啦~不是我的關係。



熱炒我跟老娘都選了打拋肉,這打拋基因流傳的很好,只能說我跟酸辣湯緣分不深...請叫我青出於藍打拋公主。


搗咖哩醬則是分工合作的小組活動,選擇同道咖哩的同學一起把食材搗個稀巴爛。老娘則是倚老賣老奴役了雲南來的同學,粗活都叫她做,好理家在我跟她選不一樣的。我這組則是辣度最高的綠咖哩,要把一堆小米辣椒搗爛,我一個分神,一坨椒渣直噴我眼睛,恩哼恩哼,老虎油抹眼角算什麼 !




成  --- 果  ---  發  --- 表 

是不是個可以被盜圖拿去當菜單圖片的水準,可以開餐廳了我的老天,怎麼這麼有才華。全天的課程的確讓人"吃不消",到最後打包買個啤酒當晚餐剛剛好。





2 comments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