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7

[第四天] 意想不到的泰國草莓 ----- 茵他儂國家公園 Doi Inthanon


老膝自從去年的西葡背包之旅後,在我一年多來的保養之下給我相安無事很安份,偏偏就在我要出發泰國前給我鬧情緒,行前想排個清邁登山健行頓時軟腳了下去...好在這是個爽爽老人團,再加上兩天來的泰式按摩有如妙手回春,我又再度感受到關節處的擺動有如雨後泥土般那樣的清晰沒有負擔 ~ (單腳轉圈)




於是前天趕緊加碼了今天的 茵他儂國家公園一日遊,$1120/人。因為正逢雨季只能錯過冬天才開放的自然步道健行了。

第一站用皇后名字命名的 Sirithan 瀑布。如果你不愛台灣通常都要爬個半天累個半死,最後看到只是遠在天邊的一咪咪小瀑布,這裡只要走短短300公尺就能換來這等豐沛水量,可說是超高CP值吧



更高CP值得是他,瓦吉拉坦瀑布Wachirathan ,走30公尺就到了。在正面被他噴個全濕來個到此一遊照後,就直接在停車場旁吃了簡單的三菜一湯。





飯後我們造訪了一個少數民族小村莊,這些以前在金三角(泰緬寮)邊境交易鴉片換黃金的非法移民,在泰國國王皇后的輔導之下學會種植經濟作物以及交易手工藝品而變成了合法的泰國國民。









大雨滂沱的梯田有點美好想來個系列美照,宜蘭人旅伴說他家門口就長這樣....................


導遊從清邁就開始恐嚇我們,海拔上升100公尺溫度下降0.7度,所以早上清邁28度山上只會有10度之類的,我心裡還想說...最好是會到山頂啦 ~ 少唬爛了! 況且中午氣溫會上升好不....

恩哼恩哼

現在為大家帶來的是 -本日雨最大-泰國最高峰- 茵他儂山山頂本人,海拔 2565m。氣溫12度。



整團衣著絕對不搭嘎山頂的低溫細雨,只是煙雨濛濛實在美呆又冷呆啊






還有在狂風斜雨中造訪這慶祝國王60歲生日的國王塔皇后塔,導遊說這是同時捕捉雙塔的最佳角度呢~




整個茵他儂山都是老國王跟老皇后的故事,就連山的名子也是來自畢生捍衛這片森林的清邁國王。最後來到了皇室研究站,這裡滿片的農園跟休閒農場,各式果乾跟蜂蜜都是泰北好伴手,原來泰國不只芒果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