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9

[第二天] 白廟藍廟黑屋 導遊氣撲撲-----清萊 Chiang Rai


隔天報名了網路平台清萊白藍廟一日遊的行程$1170/人,所以一大清早就把自己餵飽來乖乖在大廳等著導遊來接 (千萬別跟我們早餐隔桌的中國大媽一樣,叫全團的人在車上等他們吃完早餐)。跟我們拚團的是一行五人的馬來西亞家族,有著跟導遊一樣的佛教信仰,一路上講著我們沒聽過的神明與傳統以及我們聽沒懂的泰馬腔中文。
車行一小時來到Mae Khajan溫泉休息站,而且是噴發式溫泉,整池燒滾滾還不時亂噴好刺激,遊客可以跟小販買雞蛋鵪鶉蛋還是竹筍來體驗一下。





白廟 Wat Rong Khun 是個藝術家自己花錢蓋的廟,大雄寶殿裡面有大雄的好朋友多拉A夢跟超人蝙蝠俠的壁畫,因為這個藝術家說這些英雄在天堂也會照顧著人們,撇開著作權的問題,其實是個前所未見的有趣說法。



要進入大雄寶殿前,要先經過滿池子從地獄伸出來的手,怪可怕一把的,有的手指還挺幽默,想要不發現他都難。經過地獄要上天堂的橋上通常就會擠得水洩不通,廟宇正對有個小小的瞭望台,此時便會用各種不同語言的廣播要大家往前進不准回頭,就跟我平常上下班公車司機很愛廣播大吼乘客有沒有刷票一樣。





吃完白廟周邊簡單的三菜一湯吃到飽便餐,我們隨即趕著中午熱辣的太陽抵達了藍廟 Wat Rong Seur Ten,藍金的裝飾雕刻加上廟前瀏海搶戲的兩隻大龍,很像氣派海龍宮。






藍廟我本人激推椰子冰淇淋...用帶肉椰子殼裝的椰子芒果綜合冰淇淋,再來一杓蝶豆花染色的糯米,撒上芝麻跟花生,上頭還插著一朵新鮮的蝶豆花,你以為結束了嗎 ?! 椰子殼下面裝的是冰涼椰子水,這樣一份只要$20!!!不吃吃喝喝怎麼叫進香團


接著是黑屋博物館 Baandam Museum,有人會把他跟藍白廟一起慣稱為黑廟,其實是建築博物館來著。跟白廟一樣,也是個前衛的藝術家所創造出來的園區,以各式建築為特色有泰北蘭納風格也有中緬特色,還有各種動物骸骨皮革。當導遊在大廳公布停留時間,隔車一起拼團的中國大媽反應很大碎念不停,怎知導遊比大媽反應還大,顛倒起抓狂當眾狂電大媽搞清楚拼團就是要配合大家,不然吸咩安抓。泰國導遊整天解說我都有聽沒有懂,就這段中文最清楚大腦直譯零障礙。



在園區裡又遇到讓我心歡喜的中國旅客,穿成這樣我真的不明白是cosplay某朝代宮廷劇嗎 ...只是我回來看照片才發現我自己也不惶多讓,衣衫不整是剛睡醒嗎我 (扶額)






本日最後一個景點是長頸族的村落,導遊說長頸族在泰國沒有合法身分,是因為緬甸戰亂而流亡至泰北,網路上也有文章說是被人蛇集團運來這裡展示當作景點的,或是部分泰國人喬裝長頸人來賺外快的...我想起了行前被我拒絕參觀的大象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