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6

[第八天:上] 一公升的鼻水-----納木措 Namtso



納木措的住宿條件比珠峰大本營稍稍好一些,是個有電有床有高規格防盜鎖的四人房鐵皮屋呢~ 牆壁上除了到此一遊的打卡簽名外,還寫了屋頂漏水、牆角漏風、附近餐館坑人...等實用資訊,我們當然是把握最後機會清空泡麵庫存啊 ! 在珠峰高反的團友在海拔4700M的納木措吞了一條葡萄糖注射液整個人生龍活虎,倒是另外一位在珠峰一夜好眠的團友反而出現了噁心想吐的高反症狀,還有六日髮香也原因不明的拉肚子,眼看室友們身體都出現了輕微的症狀要不然就是天生畏寒,我自告奮勇拿了那張唯一沒有電熱毯還正對門口下風處的床;我穿上我爸借我的鋪棉防風褲,披上我媽借我的大外套跟羊毛襪,外面再蓋上兩條濕氣跟重量一樣重的冰毛毯....呼~至少床是平的啊




我們住在納木措最大的半島 - 扎西半島上,昨晚在半路上古天熱指著島的形狀叫我們猜像哪種水中生物,河馬、鱷魚、鯨魚...什麼都猜了,結果答案是烏龜,可見有多麼不像;一般遊客都是住在烏龜脖子,然後早起爬到烏龜的頭去看日出 (我是不會輕易縮寫的);我們七點半起床,一小段坡爬得我上氣不接下氣,而且有了珠峰看日出差點遺失腳趾頭的經驗,我可是全副武裝,結果比珠峰不冷非常多啊 =__=''
山上早就擠滿了等日出的遊客,六日髮香還在山頂鬧雙胞只是人家應該有洗頭,基本上...我覺得烏龜的頭真是個等日出非常爛的地點啊~因為太陽完全就被烏龜的大屁股擋住啊 ! 誰要專門等太陽從烏龜屁股升起來啊~當然要從念青唐古拉爬上來啊....












而且納木措地區的氣候特色就是風大,一年之中有七成以上的日子都吹著八級以上陣風(八級陣風就是輕颱了好嗎),經幡在風中炸裂啪踏啪踏的大響;一大早沒有"哇~~"的那種日出還要在山頭上這樣被狂吹,即使不是很冷還是很令人崩潰啊~我的鼻水根本就像關不緊的水龍頭滴滴答答,搞得我沒辦法好好呼吸,團友施捨來的捲筒衛生紙在我口袋裡迅速消耗中





納木措 Namtso有七個台北市這麼大,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鹹水湖也是西藏三大聖湖之一,藏語是'天湖'的意思,離天這麼近就像藍天整個降臨地面所以得名。風浪打著石岸、魚鷗逆著風飛行,這景象差了條魚就是正港海邊的風景了....其實納木措魚類資源豐富 (是因為地殼隆起而與世隔絕的遠古魚種)。另外,藏族人民不吃魚,他們認為每一個生命都是珍貴的,殺一頭氂牛可以養活好多人,他們不會選擇殺好幾條魚來養活一個人。

而在遠古傳說裡,跟他正對映的念青唐古拉山是丈夫,納木措是妻子,念青唐古拉坐擁高原上遼闊的土地跟財富,但是真正管帳的是妻子;所以當地人要出外經商,便會來到扎西半島上拜迎賓石,以保生意興隆。另外一個合掌石,形狀就是教徒合掌祈禱的樣子,也象徵念青唐古拉跟納木措黏踢踢的愛情。












我以出席家暴記者會的裝扮邊擦鼻涕邊拍照邊轉半島,口袋裡全是濕糊糊的衛生紙,模樣實在太狼狽我現在想起來都要落淚了...竟然沒有一張夢幻的背影還是剪影可以拿來回憶。於是最後只好獻上我隨意拍下的六日髮香跟古天熱...因為構圖實在太巧妙,不配上"海波浪"的歌詞我對不起自己。 




5 comments

  1. 六日髮香表示最愛納木斯,可以住七天,每天只坐湖畔賞景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而且你去納木斯都不用吃丹木錯 強者六日髮香

      Delete
  2. 樓上是六日髮香本人?我以為妳背著人家偷取名,沒想到妳明著來!!!
    海波浪是什麼歌我沒有印象~(沒裝小
    最後三張笑破我肚皮~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對 我明著來 他都說他目標十日了 我跟他說達標我幫他寫專文
      海波浪我有設超連結啊 其實我本來有做影片 只是只有這兩張照片 覺得有點乾就沒放了

      Delete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