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4

[後記] 一家親嗎


雖然這次是跟團有導遊,但是這次遊記的景點資訊應該有80%是我自己查的、只有20%是古天熱講的,他在藏北草原指著念青唐古拉山跟我說這是唐古拉山...根本不是好嗎 ? 害我回來查個半死,以為google跟強國那麼不熟所以地圖亂標,直到百度也驗證了這說法,這兩座山還相隔500公里遠欸...除此之外,最主要的原因是海歸藏人古天熱講的故事寫出來我怕他還沒出道成功就被消失在這千山萬水中~要不是他出現在太多張照片裡我還真的會幫他打馬賽克勒......



西藏風景的確讓人陶醉,即使一半以上的時間都在路上拉車,我也覺得非常值得。愛國標語以及共產黨宣揚口號越是遍布,越顯這個地方的不凡;即使各個教派領袖多數早就移居印度,寺廟中空有他們的照片供人瞻仰,藏人們在寺廟中添的酥油、鈔票依然不斷。

 "Give the ones you love wings to fly, roots to come back and reason to stay 給你愛的人高飛的翅,歸來的根以及留下來的理由"       ---by 達賴喇嘛....那位在所有官方介紹完全消失甚至連照片都不得出現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