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2

[第一天] 歐洲自駕 lesson 1------庫肯霍夫花園Keukenhof


經過14小時亂流有點多的飛行,我們終於抵達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浦機場。這次因為是四人成團,所以背包客走的是涼涼自駕遊,背包很重但是我們有後車廂。
在機場租車櫃檯,客服人員重覆確認我們事前在網路上的訂購,economy車款、手排車...確認無誤之後我們又走了好長一段路到停車場拿車;這次擔任駕駛的旅伴熟悉著車子內裝操作後,我們就-上-路-了。故事這樣下去,走的似乎就是一個完美順暢的開場白;直到...車子一開動我們就發現 大 事 不 妙。是的,我們的駕駛距離上次駕駛手排車已經是N年前的事了,離合器跟油門跟排檔彷彿昨日的一場夢,在熄火跟爆衝接續不斷上演幾百公尺後,我們已經有驚也有險地駛離停車場來到機場外環線道上;睡眠不足加時差也被求生意志賞了兩巴掌瞬間清醒,車內轉眼三讀通過"我要活著回台灣請換自排車"一案,我立馬跳下車,花了兩秒時間享受腳踏實地的重生空氣,手刀奔往租車櫃檯用蹩腳台詞跟對方說我們有汽車控制上的問題(嘴軟說不出我們不會開這句英文),可以讓我們改換自排車嗎?戲到如此,以防有客倌納悶我們為何一開始沒訂自排是因為歐洲多手排,自排價較高,這完全是預算考量啊~花了一番功夫,我們終於換回了熟悉的自排,安全上路!阿彌陀佛!

 從機場驅車半小時左右,來到了庫肯霍夫花園Keukenhof,這個有歐洲花園之稱的全世界佔地最廣的花園,每年花季大約是四月中至五月初,今天是個老天賞眼的五月天,正是拈花惹草的好天氣!  門票一人16歐+停車6歐。
看完我只有一個感想,為何跟花合照,臉一定要擺到花旁邊啊啊!!!!????~那個摸悶我怎樣想都彆扭,是要逼死誰~~~
 























3 comments

  1. 這不該是師姐會拍的照片.......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除了沙漠跟駱駝 也是會拍小花跟風車的 .....

      Delete
    2. 而且我沒有出現在照片裡面已經算不錯了

      Delete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