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2

[第九天] 男生攜女友出國請注意------羊角村Giethoorn



羊角村Giethoorn是個超級無敵熱門的荷蘭旅遊景點,維基百科甚至還特別highlight這裡深受陸客喜愛,難怪村裡寥寥可數的餐館有的還特別寫著歪七扭八的中文招攬客人。我們從馬斯垂克往北開3小時,這裡是個沒有馬路的小村子,唯一的交通方式是船&腳踏車。羊角村自古以來就是土地貧脊泥沼淤積的地方,人民生活貧困只能挖沼澤底的泥煤來賣人謀生、買不起磚瓦所以只好就地取材用蘆葦做屋頂;然後因為不斷開挖泥煤所以變成現在溝渠交織、蘆葦小屋遍布的可愛小村莊。那些貧窮的古人可能後來都被外星人抓走了,現在是多金的醫生、律師退休long stay的首選。







羊角村規模迷你,只需要1個小時就可以步行村莊一圈;搭船,也是觀光客必選的遊覽方式,我們選了電動船 €10/一小時,還有獨木舟或是撐篙的種類可供選擇。正當我們在船家碼頭認真上開船課的時候,一對華人面孔情侶出現表示他們也想租船,當下切換成中文模式問他們要不要一起湊團合租,然後因為船上加入男子一名,所以開船的重責大任就轉交給他惹~大伙登船...船長啟航...夭壽喔~~~~~~~比坐上第一天的手排車還要恐怖啊>"< 小船一直衝撞岸邊的草叢跟護欄,船家老闆在5公尺外的碼頭邊束手無策看著他的吃飯工具被我們刷來刷去還是開不出河道,本人坐在船頭唉呦委呀那臨場感根本就是要衝到蘆葦小屋裡惹,我肉身不擅水性但是我魂魄早就跳船了啊~~~我的旅伴都是菩薩化身,只要該男子有任何在0.1秒間似乎掌握到訣竅的一絲絲跡象,她們都會給予船長很大的鼓勵 : 恩~很好很好...不要緊張 (是在跟自己對話嗎)....啊啊啊啊啊 (再度衝撞)。該男子大概只當了10公尺左右的船長,然後小時候抓週應該是抓到方向盤的旅伴駕駛,就決定跟該男子換位子,還很謙虛(根本不用)地說:讓我試試---她完全至霸這艘小船,完全掌控、游刃有餘、爐火純青、神乎其技,那男生的表情說多鱉有多鱉啊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女朋友還在一旁高聲稱讚新船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的男子自尊心就這樣被埋葬在冷冰冰的湖底了。

這天下午說多冷有多冷,後來就開始下起雨來,在船頭風雨交加差點沒被凍死啊我,我們開船繞到湖邊一大圈就迅速結束了開船的行程...喔,對了,我有說我們的新船長還船的時候是倒船入庫的嗎???有沒有這麼強啊!!!








暴雨來得又猛又凍,我們結束玩遊車河的行程就趕往村子邊的超市購買當晚食材回民宿開伙啦~當晚入住小木屋€129,兩房兩廳一衛,旁邊就是河道,門口就是討食的綠頭鴨夫婦,外面狂風暴雨但是室內暖呼呼很愜意啊~晚餐是義大利肉醬麵跟香煎超韌荷蘭牛,當然還有一大瓶紅酒...吃飽喝足身為大廚的我就先去客廳翹腳了,我的旅伴...且稱他們為天天1號跟天天2號好了(不是天天要刷牙那種天天喔),把碗盤丟進洗碗機加入房東留下的洗碗精跟不知名肥皂一塊,然後他們就來客廳加入我翹腳的行列了~[30分鐘過後] 我從客廳起身,回頭一看廚房地板已經是泡泡海啦XDDDD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天天1號跟天天2號給我站出來說明白啊哈哈哈哈哈哈...洗碗機也沒有強制關機的功能,很怕把門硬開會出現電影裡面泡泡海浪把我沖走的畫面,於是我們用碗接泡泡瀑布 兩 個 小 時....洗碗機門打開,那股熱氣混著化學泡泡的味道,碗盤上沾附著結構完整的硬挺泡泡,吼~到底是加了多少洗碗精啊~












把碗重洗、洗碗機泡泡沖乾淨、地板櫥櫃擦得亮晶晶~暴雨也停歇了...雨後的羊角村好像很乾淨,跟我們的碗盤一樣。
















2 comments

  1. Replies
    1. 啊就左右相反然後沒剎車啊~啊原來你有在發漏我進度

      Delete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