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4

[第七天] 無聊的總和------盧森堡Luxembourg


一早告別了飄著細雨的布魯塞爾,來到位在布魯塞爾南方約40分鐘車程的滑鐵盧Waterloo---這個拿破崙滑一跤之後就再也無法翻身的戰役古戰場。下圖的獅子之丘Lion's Mound是當時英軍防線的中央,荷蘭國王在戰後立了這個土堆跟獅子雕像,象徵反法同盟的勝利。之後滑鐵盧也已然成為失敗的代名詞,英國大勝之後也把倫敦新蓋好的火車站命名為滑鐵盧車站,90年代英法海底隧道開通後,當時歐洲之星就是從滑鐵盧車站發車通往巴黎的,可說是挑缸賞了法國人很大一聲巴掌,法國人還多次要求英國人更改站名,日不落當然沒在鳥他們;一直到2007年,英國人才把發車車站改成現在這個。


短暫停留滑鐵盧,我們繼續往南行駛2小時進入盧森堡。這個國土跟大台北差不多大小的國家(首都盧森堡市則是跟北投差不多大),可是全球最大的金融中心之一,還有全世界最有錢的人民...想當然爾,這個國家沒有青年旅館這種東西。我們當晚留宿的旅館是距離首都盧森堡市還有30分鐘車程的住宅區(€113/四人房,含豐富早餐),當晚還有法拉利車聚,就說啦~全世界人均GDP第一名內,人家100K美金,我們還在心酸的22K...


 



好吧~我承認把盧森堡列入此行目的地之一只是為自己的世界足跡多添加一筆而已(盧森堡~啊嗯搜哩~想說很順路嘛),儘管很多旅人都告誡著這是一個很無聊的城市/國家,儘管"荷、比"兩國時常都會跟"盧"三拼成一盤,儘管旅行團最愛開的那種超值歐洲12天10國的團是我們這種自助旅行者所最不屑的旅行方式...所以我要好好認真的介紹這個無聊的國度裡的無聊景點,以聊表我的歉意。。。

[以下開始]

一次世界大戰時,盧森堡昭告天下自己是中立國,但是德國人不甩他們,依然攻佔了盧森堡並且逼迫他們成為同盟國的一方;許多不在家鄉的盧森堡人都看出德國人心懷不軌,所以紛紛投靠法國加入協約國的戰力;下圖這個位在憲法廣場的黃金女士Gelle Fra/Golden Lady紀念碑,即是希臘神話裡的勝利/自由女神Nike,紀念碑下方兩個青銅製的亡者跟悼念者就是呼應著一次世界大戰那些加入協約國犧牲小我的盧森堡人。
黃金女士右手邊的阿道夫拱橋Adolphe Bridge也是另外一個重要景點,它在許多場合都被視為是盧森堡象徵,但是今天它包起來了...所以我其實也不知道他長怎樣...如果你們哪天來到盧森堡,看到整修完的阿道夫橋...千萬不用跟我分享心得喔~啾~

 





 

 

 

 
 (老師,請下鼓聲) 來到盧森堡市最重要最重要的景點啦---貝克要塞Bock Casemates。陡峭的河谷跟岩壁是盧森堡的天然地形,是一個因為戰略因素而興起的城市;西班牙人鑿一些、法國人也挖一點,而規模最大的貝克要塞的地道則是18世紀奧匈帝國的傑作,從槍眼或是砲台口看出去是超棒的景色,它也是目前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中長度最長的要塞...講完了。(希望鼓聲沒有下太長)
 
 
 

 

參觀完精采的盧森堡景點之後呢~我們來到軍事廣場Place d'Armes四周覓食。今晚主食是歐風臭臭鍋---起士鍋,一進到店裡那撲鼻的臭味跟臭大腸有得拼啊~起士鍋的主食是麵包,隨鍋附的一大籃子麵包,吃個五粒我還可以...一大籃麵包是要逼死誰!!!而且任何鍋類都有不耐久煮的症頭,麻辣鍋至少可以加湯,起士鍋又不給加白酒...煮到最後都油乳分離很可怕,我彷彿可以看到我的心血管在驚聲尖叫...。這一餐還發生了一個小小的插曲,就是我們同團一位嗜肉如命的旅伴,這幾天都被餵食一些麵包跟貝殼,她思肉的心情一天比一天濃厚,終於在今天...我們在菜單上看到肉類區可以讓她任選,選得巧妙來個發音簡單的Tartar beef;菜一上桌大家都傻眼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是盤生肉來著~一看到生肉,我的翻譯腦就通了 : tartar beef是韃靼牛肉啊~只是該肉食旅伴不好食生肉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