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旅伴以前出遊就有買台灣的東西到當地送人的習慣,可能是台灣的明信片或是食物;那都是疫情前,我還隨身攜帶朋友手作東南亞地圖跟當地人介紹台灣在哪裡的年代。我們這次也買了一盒鳳梨酥,在開羅送了幾個、自己吃掉了幾個...返回巴哈利亞綠洲後,我把剩下的整盒送給了嚮導老闆的媽媽,媽媽很開心,給了我們一盤自己種的椰棗,跟以前吃的糖漬甜死人椰棗不一樣...原味椰棗旅伴大讚好吃我們直接打包帶走。
2025-05-30
[第五天] 沒有在進行的現在進行式 ----- 鯨魚谷 Wadi Al-Hitan
今天的司機是一個有著大叔身材但是剛滿20歲的屁孩,在車上問我們喜不喜歡 巴蒂Bartie?我想說他哪位?阿拉伯周杰倫嗎?結果屁孩是問我們有在喜歡party 嗎? 然後他就在車上放著阿拉伯電音開始熱歌勁舞了…我因為都聽不懂他濃厚的阿拉伯口音,所以他後來直接無視我,把我歸類為英文程度不好的遊客 (但是也有可能他是愛上我旅伴啦)
在阿拉伯世界,女生獨身出來玩,總是要先編好幻想的老公小孩劇情,他還追問旅伴那戒指在哪,阿姨報出我們真實年齡直接嚇死你喔
2025-05-29
[第六天:上] 金字塔三部曲 ----- 薩卡拉 Saqqara
回到了開羅,繼續金字塔~今天跟民宿訂了車來到的是開羅南方車程約45分鐘的薩卡拉 Saqqara,也就是大名鼎鼎 印和闐 Imhotep 蓋的史上第一座金字塔 - 階梯金字塔 or 左賽爾金字塔。我用電影神鬼傳奇的發音念 印.和.闐. Imhotep....埃及人都聽不懂我在幹嘛搞得我有點糗,我再唸出"安娜蘇娜姆~"不就自取其辱了(不知道我在幹嘛的人可以回去重看神鬼傳奇)。多才多藝印和闐是當時左賽爾法老的大臣,不僅會蓋金字塔還精通醫學(古埃及醫學之神)、農業、法律...跟吉薩金字塔群不一樣,這個金字塔比較像是人類可以蓋得出來的東西。
2025-05-28
[第六天:中] 爛腳人逛博物館 ----- 開羅 Cairo
各位觀眾 !
紅 綠 燈 🚦
來埃及快一個禮拜終於在埃及博物館前面看到了一個有在運作的紅綠燈。亮紅燈車子真的會停欸!
開羅是個沒什麼紅綠燈的地方,即便每一台車看起來都破破爛爛的,我們在埃及也沒目睹車子擦撞那類的事故,他們是用大量的喇叭聲在運作、chill chill往前擠這樣。行人過馬路也是走一個行雲流水,而且開羅隨便一條馬路都三四五線道(他們其實沒畫線),大家也是輕鬆寫意~我們畢竟是行人地獄訓練出來的台灣子民,我相信大家來埃及也是可以瞬間融入。
2025-05-27
[第六天:下] 真的可以不用體驗沒關係的埃及臥鋪火車 ----- 開羅 Cairo
晚上搭九點半的臥鋪火車離開開羅前往南部的亞斯文Aswan。
Hana成功地叫到一台Uber載我們去吉薩火車站,結果司機看到兩個拉著行李的亞洲人走出來,一臉懵。Hana有多給他一點小費,感謝他沒有亂喊價。
2025-05-26
[第七天] 貼心的丹佐阿公 -----阿布辛貝 Abu Simbel
從亞斯文火車站出來,又是跟接送司機一番”我到了你在哪”再附贈自拍照的對話…難得的是,司機是個可以用流暢英文跟我對話的努比亞人(從我離開黑白沙漠嚮導之後的第一人),他說他在政府機關做法務兼職觀光業這樣,他覺得跟觀光客聊天很促咪他其實正職工作沒有開心…可惜我們的交談並沒有持續太久還沒來得及跟他說我也是,他的車很快就拋錨在沙漠中,不然我們應該可以有更多厭世上班族的對話可以交流。
2025-05-24
[第八天] 法老界的自戀狂 ----- 阿布辛貝 Abu Simbel
通常參觀阿布辛貝神廟的旅客都是當天往返,而由於從亞斯文出發到阿布 單趟就需時四小時,所以團客往往都清晨三四點從亞斯文出發、早上八九點抵達,快閃阿布辛貝。我們在這裡住了一夜,打算一大早六點神廟開門就進去,完美閃開團客人潮跟沙漠的高溫。還可以欣賞日出陽光灑在神廟的絕美景象。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