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6

[於是我們就這樣結束了西藏行]-----拉薩成都景德鎮廈門南京台北


這是一段驚心動魄峰迴路轉山窮水盡又柳暗花明的遙遙返鄉路

所以我先寫這篇。


我們出發的這陣子是熱鬧的光輝十月,有中國國慶、有中共19大...還有跟中國在西藏邊境鬧彆扭的印度。從拉薩返回成都的班機就因為阿共的戰鬥機一直頻繁起降所以延誤了四個小時,而且一有軍機起降,手機的所有通訊頓時中斷,延誤四小時東航也沒送水跟餐~實在好棒棒呢~
終於回到成都,離兩位團友直飛回台北的班機只剩一小時,他們一個先衝上去櫃檯check in另一個等行李;另一個原本一小時前就應該坐上飛廈門班機的團友,靠著拉薩斷斷續續的通訊品質把班機改成一小時後飛景德鎮轉機的深夜班機。

我跟剩下的團友是隔天的班機回台,我們一行人站在行李轉台旁,珍重道別看著他們在航廈裡疾奔,盼望著他們都可以順利搭上回家的班機....然後............我就幽幽地說了一句 : "好險我們是訂隔天的飛機"



恩哼~當晚我與剩下的團友還在成都大啖麻辣鍋、在青年旅館裡逗貓閒聊...享受旅途最後的悠閒時刻。隔天一大早,換我與另一名團友踏上歸途。計畫原本是這樣子的 : 
成都 09:30 → 南京 12:30
南京 14:30 → 台北 16:30

一早到了機場櫃檯check in,地勤看了我機票說 : 
'你這飛機飛不了了 ! 我給你改別班飛南京 !'
'那南京飛台北的怎辦,可以順便幫我改不 ?! '
'這不行,你得到了南京再叫當地幫你改,我這看不到的~'
'那如果趕不上台北班機怎辦 ?!'
'那航空公司會給你安排住宿的...別擔心'
他二話不說已經幫我改好,我在震驚之餘只能任人宰割。

改完之後的行程長這樣 : 
成都 10:30 → 南京 13:30
南京 14:30 → 台北 16:30


我們拿著新的機票入了關後,團友上網查詢才發現,我們原訂的南京飛台北班機就是當日唯一一班從南京可以回台北的飛機啊啊啊~此時苗頭越來越不妙,六神無主是把我逼到死角了嗎、衝到航班時刻表前,登---愣---赫然發現我們原訂的09:30飛南京班機狀態是正常準時啊!!!是135號登機門,我倆直衝到位在航廈最偏遠的登機門口櫃台,我腦中的劇本是機票超賣,地勤想把我們兩個呆胞先擠掉..(此時腦海中浮現出在機場破口大罵到上新聞的強國大媽,然後大媽長得跟我一樣)

'原本因為飛機零件壞掉,被通知確定不能飛了~後來零件又好了,所以又可以飛了~目前在等航管放行呢!'
'可是我們機票已經被改掉了怎麼辦~我們今天一定得回到台北啊'
'那你們就再出去把機票改回來啊重新過一次安檢~機上還有位子呢~你們這班回台北肯定來不及啊'
(對講機#$@%ˊ^&)
'航管剛放行了,我們就快要開始登機了,你們兩個要改機票就快啊~回來記得坐電動車,不然來不及啊'

拔 腿 狂 奔 ,從安檢口跟海關一路倒帶....我剛有說夾腳拖是我搭機的基本裝扮嗎?! 

歷經千辛萬苦雙腳快抽筋,我們回到一開始的地勤櫃台,我又喘又激動到帶點哭腔的語調,我聽見自己的聲音微微顫抖 
'我要改機票!'
'你行李領出來了嗎?!要先領出來才能改機票,旁邊五號櫃台先領'
'我要改回班次0930的班次XXX'
(地勤電話確認中) '不行改了~這航班已經開始登機。下一位~'

於是我們兩個入關、出關、又再入關....我剛有說入關的人龍有多長嗎? 姐心好累~


坐上那班10:30的班機,我跟空服員及座艙長來來回回敘述了我們出現在這班班機上的前因後果,希望他們可以幫忙聯繫南京地勤。

'啊呀~聽起來你們運氣真的很不好!'
(這麼人性化的反應我還真沒料到,突然覺得自己的遭遇的確很幽默啊)

我們在飛機降落前被安排到機頭的位子,一出艙門,兩人也是手刀疾奔,朋友領行李、我衝到出發大廳check in拿登機牌...13:50分我在櫃檯前拿到登機證,上面印的登機時間是13:45,我的夾腳拖焦急地在大廳來回疾走,在人群中尋找背著大紅背包的朋友;突然間,人群中有人呼喊著我的名字,一輛行李推車從人群中衝了出來!我們掛好行李、事不宜遲,再度直衝安檢海關。


時間是14:15,出境往港澳台的人龍異常冷清,約莫是15個人左右的隊伍;我們一邊穿越一邊說著對不起不好意思、上一班班機抵累我們的班機就要起飛了! (一邊道歉鞠躬的同時,瞄到排隊的人潮手上拿的都沒有親切的小綠綠護照)

排在隊伍最前頭的是個中國大嬸,她的年邁母親此時正在給移民官蓋章...
'媽~你先讓讓~他們倆趕時間呀!'
此時排在第五六順位一副長得很機巴的時髦年輕女子,身軀往前跨了一步指著我們
'你趕時間,我們就不趕時間啊~我們也是14:30的飛機啊'
(我心想哩甲塞14:30飛你怎麼可能現在還好整以暇在排隊)
'沒關係~我的位子給你們兩個先用,你們快去~'
大嬸的慈悲光芒無敵完全語塞妙齡女子...我們再度鞠躬感謝,便快速通過安檢區~

喔喔10號登機門還沒關呢~!千鈞一髮我們在半個小時內達成了這幾近不可能的任務...
離開灰濛濛的成都跟南京,寶島的國慶天空藍藍的。 
感謝一路上幫助我們的人~由衷感激


(此篇圖文不符因為我都在奔跑跟鞠躬)



2 comments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