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5

[第二天:上] 限時一小時預備備 ----- 拉薩Lhasa



這個曾是西藏的政教合一的統治中心,在14世達賴喇嘛逃離西藏後還是不減他的政治敏感度...阿共在布達拉宮 Potala Palace周圍都佈署了柵欄跟層層安檢;事先預定參觀時段是必須的,宮殿內禁止拍照,還限時要在1小時內參觀完畢,否則該旅行社的下一次參觀團體就不得進入。我們的導遊在入口處登記了時間,就開始馬不停蹄地介紹這大大小小的宮殿跟佛像故事,宮殿內各式口音的導遊講解層層堆疊,每個導遊都精神緊繃,我覺得他們超需要馬一節桑一下;在狹窄的廊道裡遇到稍微拖拉的團體,小蜜蜂的聲音馬上催促著拖團的人往前...我們的導遊呢~恩~先姑且稱做他為"西藏古天樂"好了,他走的是做自己路線,總選在一些冷門的地點做停留講解,被他團超車也不以為意,我們團友比他還緊張,一直不斷看著手錶,直到最後...西藏古天樂終於發現時間有那麼一點顛刺激,就落下我們說 :後面這沒什麼了,我先去終點壓鈴 
啊哈哈哈導遊自己先跑掉的團應該也只有我們了 XD








布達拉宮建於西元七世紀,是吐蕃國王為迎娶文成公主所修建的宮殿,直到西元十七世紀,五世達賴喇嘛重建,才有了現在的模樣。宮殿分成白宮紅宮,白宮是喇嘛生活起居的地方、紅宮則是歷代達賴喇嘛的靈塔和佛殿所在地。紅宮的布置是採曼陀羅的布局,曼陀羅 Mandala 的佛教涵義太深奧,西藏古天樂用白話解釋這是天堂的地圖...其實古天樂是位海歸的藏人,他的中文程度有點糟,很多時候都是他中英交錯講解,他用破爛中文的時候我們用英文猜他的意思,他用英文的時候我們搭配手機翻譯軟體理解 順便教他中文;當他要解釋Mandala的時候,我還猛點頭說我知道我知道,南非總統嘛~
所以我想我們一個小時剛好壓線,應該就是因為我們走雙聲道講解的原因。













結束布達拉宮的行程已經下午一點半,西藏古天樂帶我們到一家他平常會光顧的藏族小食堂。當地人吃得簡單一碗糌粑粥配窩窩頭就是一餐,我們點了麵條像是沒有Q勁的烏龍麵的炒藏麵、調味樸實吃得出氂牛味的藏餃、絕對是顏色見過最清白的咖哩飯配上口感奇妙的醃馬鈴薯絲、正常但是有點小碗的牛肉麵跟牛肉粉絲湯、再來一壺有點騷味的甜茶~ (每份價位約15Y~20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