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9

[第十二天] 穿越時空的雞肝------阿姆斯特丹Amsterdam



荷蘭是全世界博物館最密集的國家,千奇百怪怎樣都可以變成博物館: 船屋博物館、薯條博物館、起士博物館、性博物館...我們今日是走經典路線,精華中的精華、必訪中的必訪---荷蘭國立博物館Rijksmuseum(門票€17.5)、梵谷博物館Van Gogh Museum(門票€17)(博物館卡均可通行)。
我從小就是梵谷的粉絲,每次只要有梵谷的作品來台展覽,我一定會買票到現場站在畫前感動個老半天...之前在英國的日子,每每到倫敦我也一定會去National Gallery就像走自家廚房一樣走到向日葵前呆坐許久;梵谷近乎瘋狂的人生與畫作筆觸對比他對家人與朋友的纖細敏感,怎麼能叫我不著迷勒~





梵谷博物館內禁止拍照,但是跟國家森林公園裡面的庫勒慕勒美術館一樣,整個鬧哄哄-超-級-吵,人頭竄動大家是來逛菜市場的嗎?我本來應該要嘎冷筍感動落淚久久不能自拔的,結果實在是太熱鬧害我情緒無法連貫啊嘖嘖~國民教育不能等啊。另外一個鬧哄哄的博物館,國立博物館Rijksmuseum,因為佔地較廣,各層展覽室寬闊許多,除了幾幅鎮館之寶附近呈現人滿為患的狀態以外其他的參觀品質倒還算不錯;林布蘭的夜巡Rembrandt - Night Watch、維梅爾的倒牛奶的女僕Vermeer - The Milkmaid、歷史課本上面會出現的一系列拿破崙肖像畫、400年前的荷蘭鄉村跟我10天前看到的小孩堤防一模模一樣樣好厲害,還有奧蘭多布魯的大理石雕像...館藏之豐富難怪被票選為此生必訪的博物館之一。


 
  

 
 
 


 

如果在布魯塞爾吃的那家淡菜名店算是比利時的鼎泰豐,那今天晚上這家應該可以稱得上是荷蘭的欣葉吧!我們沒有訂位,運氣很好大約傍晚六點就到餐廳還空空,但是點完菜一回頭又是一堆人頭填滿了整間餐廳,門口又是排著長龍的盛況。這家專賣的是荷蘭傳統菜餚;豌豆香腸湯、嫩煎鴨腿搭荷蘭酸白菜、荷蘭傳統蔬菜薯泥stamppot搭香料獅子頭跟醃肉、醬爆雞肝、香煎鮭魚、荷式蘋果派佐肉桂醬跟香草冰淇淋...是不是有種似曾相識、有種來碗白飯也不衝突的感覺~入口更是大驚!是台灣人超級可以接受的鹹甜滋咪;是不是可以考慮拍一部千萬製作的跨國穿越美食鄉土劇,融合步步驚心+羅馬浴場+美鳳有約這樣,劇名我還在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