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30

[第十一天:下] 哪來的形象包袱------阿姆斯特丹Amsterdam


終於來到阿姆斯特丹,我們先來到青年旅館check in,因為最後三天會待在定點所以不需要用車,接著我們就把車子開回郊區還車啦。從郊區回到市區的捷運上,荷蘭人恨天高的把手真是太驚人了,每次在台北捷運上要左閃右閃擋在我眼前的惱人手環;在這裡,我的手臂要伸直才碰得到上面的把手(具有台灣標準身高的旅伴拒絕入鏡當比例尺,她怕要跳起來才碰得到安捏太丟臉)...荷蘭男生平均身高是190,是190,190啊~台丸郎在這裡蹲馬桶踩不到地、照鏡子只照得到額頭,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了,大家莫唉桑啊。







青年旅館(€120/四人房,含簡單單人份早餐)在新市集廣場Nieuwmarkt、老秤房Waag附近,就是那大名鼎鼎的紅燈區內,旅館大門隔壁櫥窗就是你想的那種櫥窗;這家青年旅館是由一群虔誠的基督教年輕義工所經營,因為位處敏感的紅燈區所以門禁甚嚴,出入都需要證件也禁止攜伴任何不是房客的人入內(嘖嘖),館內也嚴禁飲酒哈草,想要來阿姆斯特丹趴踢的可能不太適合住這。
阿姆斯特丹市區其實不大,都是輕鬆步行可以到達各個主要景點,連交通費都可以省起來,穿梭在運河巷道間感受城市的脈動感尬每賣可以拍個吸踢咖啡的廣告。走著走著就到了水壩廣場Dam Square,正對的王宮Royal Palace of Amsterdam~這是荷蘭少數免門票還附贈免費中文語音導覽的景點,不得不推一下啊! 它是17世紀荷蘭黃金時期的市政廳,也是荷蘭國王路易波拿巴Louis Napoléon Bonaparte(他是拿破崙的弟弟,路易拿破崙的爸爸)的王宮...王宮正廳的地板上也繪製了航海時期的世界地圖,福爾摩沙 發現!







我們沿著河邊尋找觀光船的票亭或是碼頭想要來個遊運河的行程,結果就巧遇了一艘剛好靠岸的船,船長說船上沒賣票讓我們坐到下一站補票...結果我們一坐就坐完了整趟行程也沒看見有人在賣票,於是 我們就坐了霸王船~歐呵呵呵呵~錯誤示範錯誤示範(自己掌嘴),大家還是要乖乖買票喔~^,<









我們在一家人氣小餐館簡單用了輕食,三明治跟義大利麵...看得出來有人想家點了白飯。但是正餐不是重點,是後面的飯 後 甜 點 ....荷蘭的"coffee shop"是指專販賣大麻的地方,想去喝咖啡要找coffee house,想去酒吧要找café...這裡再下去我不方邊多說什麼,我有(每日15次點擊數的)部落客的形象要經營而且我也沒有經紀人會幫我招開記者會讓我哭著跟社會大眾道歉,只能說咖啡跟啤酒我們喝很多了。啊~今夜笑點有點低。
















3 comments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