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7

[第四天] 斑鳩不是鹿------奈良 Nara


到了要去奈良Nara跟小鹿打照面的日子了。一早先在京都車站買了近鐵電車跟奈良公車吃到飽的"斑鳩一日券"Nara/Ikaruga 1 Day Ticket¥1600,同團裡面的不肖人士告訴我斑鳩是日文的鹿的意思,我本人想必是大清早大腦掉到鐵軌上被疾行車輾過,竟然傻傻的到最後才得知這小學生都聽得出來是亂掰的謊言。先不論斑鳩是奈良的哪個區,一聽也知道這應該不是小鳥就是小雞之類的動物啊?!我想我當時是以為斑鳩跟斑比是親戚來著,才會誤信不肖人士。好加在我沒有在小鹿本人面前說: 斑鳩~要不要來點仙貝~

Y3Qmkcz1a3pp4S8WuCY4Eg


YqNwsdI7DknLcmroFxw5HQ

感覺這次出遊還沒有被太陽狠狠地拷打過,於是平城宮蹟Heijō-kyū就雀屏中選成為這項殘酷任務的執行地。平城宮是西元八世紀時遷都奈良的皇宮,在近代才被發現這荒涼的農地就是平城宮的遺址,於是近年就復原了大極殿跟朱雀門的形象,有種新屋落成的fu~倒是這完全無遮蔽物的大廣場是不是應該要先為超級怕曬太陽的日本人先建一些涼亭走道之類的,不然遊園小火車也可以,要古色古香來幾匹馬也不錯~

O7c_zkmJLnNPLnDRB1kEKQ

3nPgYPVg7xiBMgTWzZ__EA

zrlGBarAHRxIs4524zVnNw

vy4amUK_JII.AbpmS1J6Ww

吞了幾個奈良特產柿葉壽司當點心,奈良特產是柿子,柿葉裡面是包鯖魚或鮭魚的方形壽司;比較矯情的食記一定會說這壽司帶有柿葉淡淡的清香什麼鬼的,我倒是要問問最好是他會知道柿子葉是什麼味道(到底是柿子味還是葉子味?!)(敲他腦門!),我本人比較實際以為要連葉子一起吃,如果我真的吃下去就可以說: 醋飯香透出一股淡雅的柿葉香氣。這樣咬文嚼字的感想就成立了。
接著,就到了看斑鳩(誤)拜大佛的行程了。東大寺Todai Ji其實是個厲害的寺廟景點,有著全世界最大的銅製大佛,南大門裡有姿勢跟舞棍阿伯一樣的金剛力士。聽說當時的日本皇后是武則天的粉絲,所以寺裡處處都可發現濃濃的唐風;對照1200年後的今天只風行抗日或反華,所以我們還是把鏡頭轉向政治立場中立的斑鳩(大誤)吧!

8AmUo06h9hGgByIEAf5fqQ

nasXf06RxLUIf7t_szBLEA

BJJNIXTaOCYS2qjkFfesdw

Oorxh5ge9ttLAFNxUB78Hw

dDccLQ5epy33phxT7zpN1w

jIP_Oiu0m4dFbiVmMuceLA

野鹿絶對是奈良最搶戲的主角,在遊客爆多的假日他們顯然是仙貝吃到鮮了,一付挑食的拽樣,在草地上打盹。我走的腳痠也好想在青青草原上打滾,但斑鳩們早就大號小號畫好地盤,完全不留空位給我;我兩支鞋各踩了一坨鹿屎,決定不跟他們爭了,哼!我帶著兩坨鹿屎跟一雙穿了兩天都沒洗的臭襪子來到一家要脫鞋坐禢禢米的名店吃晚餐,好在服務生讓我們這群腳太長要折來折去有困難的歪國人換到正常的座位,不然我怕我會先行帶著羞恥心奔出店門口。
這畢竟是遊記,所以講完以上這串不衛生的談話,我還是要接著介紹一下今日晚餐---釜飯;一人一釜生米煮成熟飯,多種清淡男生不愛女生很愛的口味可以選擇,我點的招牌七種釜:鰻魚、蟹肉、蝦仁、雞肉、香菇、筍子、半生熟雞蛋....生蛋黃拌著熱騰騰的米飯,鍋粑散出微微的焦香...應該不需要我多說些什麼了吧!

HSPHDGBYufyl1yCgZhSA7A

0oEDRUK0rwg0UZ6KYE6q7Q

BILgBqwmuxIxjLsD_i68_A

A0TWaKyTFNGH.wboxi3gFw

40_zF_N3B4B.Iy3scWckjA

I.hAXHa0XmSjJo0fwCZ_H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