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8

[第三天:II ]背包的逆襲------京都 Kyoto



下午帶著裝滿生魚的肚子來到二条城Nijo-Joy造訪日本一代大將軍德川家康Tokugawa Ieyasu他家。日本本來就是武士權力超級大的國家,而日本天皇就跟英女王差不多意思只是精神象徵,有名無實;日本的武士有力到可以自己蓋白金漢宮自己住,天皇都還沒有住那麼高級哩。城內的裝潢、造景都氣派滿分,大房大樹大景才足以相襯將軍的大將之風...如果暗夜有賊要暗殺將軍,踩在二之丸御殿Ninomaru Gōten內的夜鶯地板上立馬嘰嘰作響,就不會發生裸體阿龍通報這種事情了....

qjK5DcMl7iEux3_EjBMB.g


ficnpe5Ne7GFyTx8w4j5KA

kQ1XPcIF9bT3QdTtbe9fbg

3AJ_oHGeeAf4apnzeJDOhw

UK3rWq2WSrKlfvtxnQi0WA

dgBWhb_amK82kJG3GDombw

接著,趁著腳力尚餘最後的一口氣,我們邁步前往糺之森 Tadasu no Mori中的下鴨神社 Shimogamo-jinja。因為本人中文很爛,為了打"糺"(ㄐㄧㄡ)這個字,我還上網找了一下,才意外發現原來這是糾舉糾正的意思,也就是可以辨別是非的森林;查英文翻譯是說"forest where lies are revealed",再轉翻成中文就是說謊會被抓包的森林~套用第一個說法,森林本人似乎很正義凜然;套用第二個說法,他就是個不討喜的抓耙仔啊。
至於下鴨神社,我只知道它年紀很大很大,然後是京都的守護神社,門口還擺有一幅龍的表情很有戲的圖畫...他究竟是看到什麼可以嚇成那樣,我也好想看....

i1ioyE.IyWVA6b054rP6Gg

zJBffF4cvHlfntbD.ofvOw

FMVc5A33._H90q0wEqq4Yg

6x4Y4oHVZsd9zDKC0QeuHQ

beni2.vDNrqpicNJFcOp6A

夕陽即將西下,我們沿著鴨川河岸來到出町Demachiyanagi附近的烏龜石頭戲水區,把鞋子脫了一邊泡腳一邊吃著出町知名的豆餅,外皮帶有一點鹹味可以突顯內餡濃郁的紅豆泥,用這種方式收尾的行程實在是太夢幻太滿足啦~
吃完豆餅,我們回到市區又補了一碗不鹹這裡就不是日本的一蘭拉麵,店家還貼心的送上中文的口味填選單,全選清淡還是照樣鹹死,請問日本人你們的腰子是怎麼撐過來的?

qcHzwZSrne31hLd3lQvskw

RgUNo2OnpVQ9NMJNMTjEwA

bLY5PdU8hexHM8hzv8mEDg

xVffGuV52bYowH4NlVwKDw

MWgBl_T2ShYN_xh7GfjdQQ

今晚遇到了換旅館日,這次出遊是我一粒背包vs他們四咖行李箱,我只有在遇到樓梯的時候可以跑在前頭欣賞他們氣喘吁吁的景色。我本人旅行向來都住寒酸的hostel,所以早習慣了自備盥洗用具,阿災這前兩天住的高級旅館我的傢伙都只是在背包裡突增重量而已...嘿嘿~故事總有個轉折,今夜就是那關鍵的轉折點啊啊啊~在訂不到高級旅館的情況下,我們流落到了一家我個人認為超級高級的青年旅館,我把我背包客的得意洋洋裝滿到沐浴乳的瓶子裡,分享給各位啦! 嘿嘿~

SS.MiO6GT1cP2V25jWowjw

B0MpZdE8K98578HushQTIg





1 comment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