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8

[第三天:I ] 今日我最衰------京都 Kyoto


第三天我們六人再度合體,來到京都南邊的伏見稻荷大社Fushimi-Inari Taisha。一早大伙興致勃勃每人都掏了¥200抽了籤,每張不是大吉就是小吉果真是好的開始啊....我最後也搖出了支12號,想說: 是我生日來著,應該每賣喔~阿災看到籤詩上面的"凶後吉"真是讓我頓時面色鐵青啊! 趕緊拿去綁在架子上,跟另外五個喜上眉梢把籤收到皮夾裡的,真是兩~樣~情~啊~
伏見稻荷大社是拜豐收的工商稻荷神,參拜的人在這裡捐款豎立鳥居許願還願,於是有了"千本鳥居"的景觀。狐狸身為稻荷神的使者,在這裡也可以看到超多超有藝術天份的人所畫的狐狸形狀繪馬,我們當然也湊一腳畫了一塊,至於是哪一塊....我不方便透露....................

FMP.nTSU2VPgjNjaQaYDgw


_agmwsE0Kfo.rwNwcFkQtw

VJx4FvE_81lOOY3cNKWcvA

iKvtSMB2CiTiYqbkXQIG3w

ao9Gyq0_byaBQfV30gb92A

sy8WcFIenKtRmAchpiWGlQ

WFNRkwMepAujvIqyloYCig

接著改搭京阪電車到中書島站Chushojima,這個愛看日本歷史劇一定不陌生所以我當然超級陌生的景點---坂本龍馬Sakamoto Ryōma寺田屋遭難事件。我不負責總結就大概是以下這些: 龍馬先生是維新時期的重要精神領袖之類的,他當時下榻於這家寺田屋旅店時暗夜被人偷襲,該旅店服務生阿龍(--->是女孩來著)在浴室洗澡聽到聲響就很奔放的全裸跑去通報龍馬先生,最後阿龍就變成他老婆了....這故事怎樣聽都不單純,想必事有蹊蹺(推眼鏡)。想要進一步研究蹊蹺在哪的人可以付個¥400進去一探究竟,但是我可以告訴你的是....裡面不會有阿龍的裸身蠟像。
寺田屋附近還有月桂冠大倉紀念館可以逛逛,門票¥300,愛喝清酒的朋友不要錯過耶~

0H.qoT5seLJ0qNPqiPUGBg

3EYUzTzROq6JuX5Mtkk0Og
RJccUCr8musPcQ41WfMaEQ

.8iiv1gCNEhGkNkWB206MQ

中午回到市區四条河原町一帶,平價的生魚片定食或是握壽司都是¥1000可以打死,忘記放個比例尺在旁邊對照,每一片魚肉都是分兩口吞嫌吃力.分三口吞剛剛好的king size啊~實在是太大器了呀老闆!

jYviGx1izRrq8uEp34MsWA

ld_Bk2vS1dKliHc0SPbVMQ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