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31

[第五天]先放鳥後丟包------九寨溝



終於來到此行的重頭戲---九寨溝。我們在旅店睡飽飽,想要回避七八點入溝的觀光團人潮,十點左右才進溝,買了無敵貴桑桑的門票220Y+遊園公車車票90Y+保險10Y=320Y/人/天,搭乘溝內唯一的交通工具---不環保遊園公車,再隨著景區公車調度隨機來到了Y字型九寨溝位在左上角的則查洼溝。

Sr5LQKLAaybxUpw_AOPg3Q


s78q27zRzC2uQjD.kgxpyw

聽著公車上的遊園導覽,知道則查洼溝有兩個九寨之最: 最大的海子---長海、最小的池子---五彩池;管他最大還最小,在這裡我遇見了最兇猛的大陸人,人潮擠爆了所有棧道跟觀景台...大家排隊,喔不~不是排隊,是不斷卡位推擠撞人,等著坐公車去下個景點。那可怕的場面我完全可以理解被人潮吞噬、被推倒踩死的景象,好加在...我的身形在大陸還算大隻,就在快要擠到輪我們上車的時候,我抱住了一旁的欄杆穩住下盤,擋住後面來勢洶洶已經失控的大陸同胞,對著我朋友大喊: 你們趕快上車;再轉頭對著這群暴民大喊: 文明旅遊啊!!!各位~("文明旅遊"四字,有印在門票的注意事項上面),只是我的聲音蓋不過他們的一擁而上,我抓住了公車門把千鈞一髮也上了車。我好像殭屍電影中逃過一劫的人類,毫髮無傷但驚魂未定。

QB7FMDjzlDjG8FfV6ILwaw

O3TW49ICbcX3ZAIkgqj2Eg

cMSRcsXUaguEbYZOvlHcig

OY01NfxEbXCDpcxvQ93kag

4ImpNd6lRC8hpwsz7vFriQ

t2.bhsIQqxmYE4VpD1tnJA

景區內唯一有供餐飲的諾日朗中心位在Y字型中心位置,在這裡可以轉乘遊園公車前往其他溝子。我們趁著中午殭屍們用餐的空檔,趕緊往Y字右上角的日則溝;坐到最頂端的原始森林,從上而下遊覽: 長滿水草毛茸茸的天鵝海、只有小魚沒有熊貓的熊貓海、箭竹海,人煙少了很多,這才是遊覽美景的最佳解啊~

FOH3PG8SxfF_qU932QnErA

QuLxACx_ZHLRicA7S4v0yQ

ZUcovWN81uY.AjJ5lXHYfQ

ny2SFBNjAeYysuTzRwP7qw

4cjTu1ghbeMeTZhiamVeVw

hvB1bcThphGyeW_TzVdqtg

iN_k7xwiPdrXNQ76gOTxfA

接著我們續搭遊園公車,來到只有絕美風景沒有五花肉的五花海跟孔雀河,下午的太陽從山頭灑下,楓紅跟青綠湖水互相爭艷,像是甜到膩人的點心,只有好美好美~大家評評理啊!!!怎麼會美成這樣啊!!!???我們一行人就坐在湖邊,任由我們千呼萬喚好久不見的陽光灑在臉上,曬得我晚上回到旅館才發現雙頰帶了藏人的高原紅回來~
太陽在山谷間消逝得快,待我們抵達珍珠灘瀑布,少了陽光的加持,瀑布一喧而下,成了黑白的景色。

nxXrCCi2SlADLKKjbA4VqA

NpdRUUFaImGGmvSJg9OrcA

cVs1SLSjs6bmSeSBYAIYFg

PPG84jys3Rg8Rlr7RpKwuw

9q_wKo927eLvPLHS5MjbWw


4Vw7FUDdvoLuEqAOfc3BuQ

因為入溝高貴超貴的門票,我們事先決定住在溝內(住在溝內是非法的,但是景區沒有在管,所以住在溝內藏人家裡逃票,是熱門的遊九寨方式啊),我們在一周前便已經連絡溝內住宿,進溝前一天還請碎念大叔擔任四川話翻譯幫我們再確定一次,怎知我們傍晚五點抵達藏寨跟對方連絡的時候,對方竟然告訴我們他已經把房間讓給其他旅客了~!!!登~登~就算是我們太晚到,但連一聲通知也沒說...心力交瘁的我們一開始還沒放棄,在藏寨裡偷偷摸摸地詢問藏人有沒有住宿,得到的結果都是客滿.........啊後啊~打給旅行社求救,他竟然給我一句現在找有困難= =
我們拖著疲憊的步伐出了溝,在溝外認命地找便宜的住宿,走著走著一位婦人向前表示他家有提供住宿,還負責接送你到溝口,問了一下大概還有多遠,婦人說就前面四五分鐘,我們不疑有他,上了他家的車被載到一個沒有車子接送溝口自己走一定會死人的距離...傳統的民家,房間簡陋的很,棉被是唯一的保暖設施,這當然不是一個好選項,老闆不太爽快地只好再開車要把我們送回原地,在車內他開始發怒,我本意要安撫他結果多說多錯再度激怒他,他突然煞車要我們在這誰知道這在哪的地方下車...我在土耳其搭便車時,就養成了跟司機喇賽的壞習慣,這次喇出禍...我真的很想去撞牆,這時黑夜已經壟罩山區,來往的車輛用兇狠的喇叭聲來警告我們他們的存在;走了好長一段,我們終於回到前一晚的旅社,就連講價都心有餘而力不足,速速地到房間卸下包包;到旅社後方的邊邊街來個烤羊烤魚配青稞酒,喝不醉阿干.....

PMDmRkftmyUu8LyJbsdVqw

ZszgL92vC.5G3cvb0rUXCw

CPcV4YH.9A_ELlGY5hEFgg





1 comment

  1. 九寨溝真的好美啊,沒有大陸人就100分了!
    然後妳不要帶著朋友在身旁時還激怒不文明國家的生物好嗎,醬子會陷(無辜的)友人於險境的...
    [版主回覆11/02/2011 09:03:26]我現在知道了 (跪....)

    ReplyDelete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