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30

[第九天]可以不要這個樣子嗎-----樂山




讓我們朝思暮想的正常早餐,終於讓我們在今天早上實現,我們前一晚就先預訂了歐陸早餐22Y/人,看見久違的土司跟奶油果醬我都快感動得說不出話來了。這家位於寬窄巷子附近的青年旅館,裝潢就跟時下台北的早午餐店一樣走樂活風,我用YH卡雙人普間110Y/晚,重點是櫃台的學生真的很親切,設備又齊全,是此次四川行唯一遇到可以提供有效旅遊資訊的地方啊~這裡景區的information都只是掛著招牌的空殼而以,爛透啦~

4dOcxuW764RQ65Qx4hXifw


noBbImaZzbeI9qK9fprEVg

吃飽早餐,我們再度前往新南門車站,購買46Y的車票前往樂山。在高速公路上,又一次遇到了重大的車禍,當地人愛看熱鬧的本性只是讓車禍回堵的情況更加嚴重,原本兩小時的車程,我們花了三個多小時才到。
一般來說,遊覽世界最高大佛---樂山大佛的方式主要有兩種: 一種是花90Y的門票近距離從大佛肩膀一路走棧道到大佛腳底,感受大佛無以倫比的震撼;另一種是花70Y的觀光船票,搭乘觀光船在江面上直接體驗大佛氣勢磅礡的完整全景。我選哪個呢? 近距離VIP? 江面仰望特選位? no、no、no...我選的是旁門左道、最後一排、一元沙洲遠眺票。

37Kplm0k2t9kGosiIR6KGA

NiDdMbl9UX0H6Vm7znk.lw

XM.YvNT4Oqile2lVIByhNA

在樂山肖坝車站坐2路公車到泊水街下車,往右走到江邊的鐵牛門碼頭,花一元錢就可以橫跨江面到對岸的沙洲,雖然只是短短幾尺的航行,船家還是很堅持每個人一定要拿著救生浮板,沒有例外! 好多當地的學生、情侶都搭著渡船到對岸烤肉、煮串串香、喝茶、談情說愛~當然,他們也跟我們一樣,會來個遠眺大佛照,哈哈哈~是不是真的很遠啊~好險這次不是帶餅乾鏡不能zoom in,不然就好笑柳...我推測沙洲的最佳觀佛時間應該是下午,這樣大佛才會向陽,不然祂一整個安穩地坐在岩壁裡納涼,我早就在沙洲上被烤乾了...想要來個極簡遠眺樂山大佛之旅的朋友,愛自以啊~

MKilNEynBmuDXf4d54QuRw

1BXGY4zZeAVlS0ihVzQnOQ

f22xl.pW1XUHqVoigXvblA

8KtLifozfBThxeXKthjMGA

2Jx7dQwSAiKzJfftWDh0kQ

看完大佛,我們從樂山搭客運前往路程約40 min的峨眉山景區,票價11Y。我們在峨眉山腳下的報國寺停車場下車,一堆推銷住宿與一日遊行程的掮客包圍了車站大廳;因為川北不好的經驗,我們半信半疑的詢問了lonely planet推薦的住宿員工,確定掮客的offer跟LP相差不遠,幾經考量最後接受了掮客的推薦買了住宿100Y/標間以及行程100Y/人(觀光車票+導遊)。
用妥了住宿跟行程,我們除了在小吃街儲備能量以對付明日的登山行程以外,也在報國寺附近走走看看。這個峨嵋山門口前的廣場,好多大石書法、假山假水、飛樓雕閣的...這個場景就是大陸觀光客最愛到此一遊照的地點,我抓好相機開始捕捉那些讓我覺得娛樂性十足但是久看不蘇胡的大陸pose;總之,身體就是要凹成不自然的弧度,安捏甲屋水~我想...凱渥還是伊林也辦不到這等隨凹即拍的境界吧!

ExHp7mHsbNgw8.Y9knyqyw

qNfAv9CMBIuh881ypsjSsg

iciFuH8KbbvlXp64CktJcQ

0XRBBxSVPiOpuL0_fg86EA

Um9pzxzefQSqguuKzrJQlg

Ps2AAHu.F7vP1ZAAPGZnJQ






3 comments

  1. 掮客的offer跟LP相差不遠==>這句讓我想說妳罵掮客還罵的真直接,雖然我不太懂妳的比喻...後來再看了二遍才想到...LP應該不是我想的LP是lonely planet是嗎??? XDDD
    然後那個拍照拍到紅裙飛揚的.......好好笑啊!! 是在拍古早味的你歌伴唱帶嗎?
    [版主回覆11/02/2011 21:51:28]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抖)

    紅裙飛揚女的右邊有個糊掉的人,就是他把裙子拋起來快閃的~這也笑翻我了

    ReplyDelete
  2. 事隔三年終於知道船家堅持人人都要拿浮板的秘密了! 原來這裡是三江匯流之處,暗潮洶湧啊~

    ReplyDelete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