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1

[第四天]再下我跟你翻臉啊------黃龍




今天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趕,在碎念大叔的建議下,我們四點多就起床,趕在清早五點前出門。朋友A持續吐了一整個晚上沒睡,外加藏人旅社所養的五六隻藏獒整夜嗷嗚叫個沒完,朋友B也沒有好眠...清晨五點的唐克是黑到伸手不見五指,我們幾個全副冬裝腫得跟米其林一樣的台灣人擠進車內開始在黑茫茫的草原上飆駛。才離開唐克沒有五分鐘,天上開始下起雪,越下越大,我坐在前座看見雪在黑暗中刷過車燈再往上衝過擋風玻璃,好像老式電影院投射膠卷的光影,只是把慢動作加快。
碎念大叔把速度放慢,路面逐漸結冰,我可以聽見輪胎壓過冰渣的脆聲;兩個小時後,天空漸漸白了起來,一整片落爾蓋草原已經滿身灰白;瞧見了路上要徒步前去朝拜各個佛寺的藏人,也瞧見了長毛積雪的氂牛。

w65xwEG_EwB6zA2ARU5Evg


0ai8.PtRr7YjKsgIgPugLg

早上九點我們來到川主寺鎮,待會準備要上山路到海拔近4000的黃龍,碎念大叔帶我們先來到一家中藥行打算讓我們先買些抗高山症的紅景天吃吃,店裡面賣著稀奇古怪的角啊掌啊可以治咳嗽氣管那類的~老闆說那些是保育類動物所以叫我不准拍照。我們買了一盒紅景天口服液,120Y/12管 (平地只賣半價而已= =),一人先速個一管下去,病情比較嚴重的朋友A多吸了一管。結果一路上山,山上的天氣沒好到哪裡去,積雪更厚路面冰渣更多,山嵐霧氣繚繞能見度之低;這時碎念大叔開始他的碎念程序,告訴我現在上到黃龍啥也看不到,再加上路上很多下山的車猜想是去不了了,所以我們一行人就決定調頭,放棄這個以鈣化池聞名的景點...鈣化池,反正我在土耳其看多了是唄~

l4PZkyU4xVx_W3FdpuCydg

j0359cY0qBcxqSlGE4NAxw

jefjBKHjYeIRNBCrZvpmnQ

haV2C1xRfuAscOY_L.XjrQ

O8naJex1fkCn1IUXtebUrg
YgmEIL7SkreaGnuvegI_qQ

從黃龍未滿的山路離開後,一路向下往九寨溝前進,車行一個半小時後我們路經甘海子,這個離九寨溝不遠的沼澤風景區,海拔降至2000多已經沒有積雪的樹頭可以看了,朋友A嘔吐的情況也紓解很多。今天這麼早出門原本是為了要多留些在黃龍遊覽的時間,既然去不成於是就多餘很多空閒時間,碎念大叔提議帶我們去個不用門票的中查村,這個鮮少有觀光客的藏寨,我們租不起騎馬繞大街的選項,於是在村寨裡爬上爬下,看看山頭的白雪、山間的楓紅、山腳的青綠;藏幡隨風飄盪,帶走不如意迎向好運氣。怎知下了高原,我們的壞運氣不但沒有被藏幡帶走,後面還接踵而來。

NfRzXMFRwXNv.2MUNEINQw

xLIzcyfsLLlkyEZepthtBA
RpiXi7je6K7hIRs.bxFE3A

l7MmTMNQ8pDjwqbpwrU1Gw

xI37fseOCCSZ5m6I5RJY3Q

w5NGqcQfUoBuyJT9Ov_9GQ

SJnBOLbgDX79bZE64MlMNQ

我們下午兩點早早就進了旅社,電毯很帶勁一下就暖呼呼了,廁所水龍頭不會噴出滾滾黃河水,但天花板卻會漏水,還發出又濃又噁心的公廁臭味,我們把廁所門關得緊嚴防異味外洩。稍做休息後,我們早早就到鎮上覓食,只是藏人的作息時間比平地人還晚了幾小時,他們下午兩三點吃午飯,而我們四五點就出來找晚餐了,每家店不是熄燈就是不見一個客人,完全沒有選擇依據的我們挑了一間賣藏餐的餐廳,畫著濃妝的服務生一個人在店裡目不轉睛地看著藏文字幕的偶像劇,我們點了酥油茶、奶油酥餅、藏式手工麵、手抓氂牛肉,濃妝服務生兼大廚就進廚房幫我們張羅去了。
酥油茶油油鹹鹹,裡面還有核桃顆粒,可以嚐出不同於牛奶的氂牛風味呀;酥餅做得厚實,趁熱吃可以享受外皮酥脆餅身飽實的口感,內餡的油酥有點像台灣的奶酥麵包餡只是不甜;氂牛肉是重頭戲,附上一把小學生用的美工刀跟一塊木頭當砧板,這咬勁不是開玩笑的,切太大口你可能一輩子都吞不下去呦! 還有那一層很驚人的油脂,不虧是風吹不倒雪下不怕的傲骨氂牛啊~~~嚼得我ㄟ孩都痠了...

1OnfQeAMnoEIdtpbPWxkgw

73f9Vc5r4R4ZQdOBEWXEWQ






1 comment

  1. 悶悶的註冊了2 November 2011 at 11:45

    我覺得你朋友應該是吃了黑心食物中毒無誤啊~
    [版主回覆11/03/2011 21:18:05]筆者認為高山症比較有文章效果...況且我朋友喝那麼多紅景天了...這樣我前後文能連貫

    ReplyDelete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