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6

[FlashBack] 不專業嚮導之廢話連篇--- 巨石陣&巴斯 Stonehenge & Bath


我對巨石陣的印象大概就一直停留在高中英文課本裡的世界七大奇景。這次看到他本人,我還真的一點都沒有驚奇的感覺,他本人比照片看起來還要矮多了。我一邊搭配著語音導覽裡的英倫腔解說: why~why~we don't know why~總之,就是一直在自問自答而且廢話連篇的語音導覽就對了。雖然這個應該為遠古時代日晷的巨石陣遺址沒有想像中的壯觀,但是他還是有他不可思議的點-----這一望無邊的平原草地,看不見一塊岩石,古人是怎麼把他從遙遠的地方搬來這裡,永遠是個謎之音啊~套句嚮導說的話: why~why~we still don't know why?

_ZQT1S6Ij2QwhMigJwiueA


rmDNYLuXm26gG0x8S2swEg



從巨石陣再往西約45分鐘的車程,就可以抵達古色古香的Bath小鎮。這個小鎮最為出名的當然就是他的羅馬澡堂,在羅馬時代一定是個熱門好去處,石板地年久的被磨得發亮的凹槽清晰可見。據說,古代可是男女共浴而且還裸浴,難怪這麼熱門是吧?!儘管旁邊立著牌子清楚的寫著請勿觸摸池水,我看看旁邊的外國人也是一個個地偷摸,我也給他摸了一下,應該是個洗下去會感冒的溫度。

y9L3tKdk7NU8hyvanWLWww

_TzKHezVQ6JohZ11Lbm_YA

30y68FbtGXgOgEk6LCRKCQ

8VOQIMIhlFE_D.u310XEZg

除了最著名的羅馬澡堂外,巴斯休道院或是皇家新月樓也是巴斯著名的景點之一,這個在修道院前一個叫做"水最棒water is best"的噴泉雕像是由一個坐姿很豪放的裸女手中的罐子所噴出來的"生命之泉water of life",應該不會是剛剛澡堂裡的洗澡水吧?!如果真的想要喝喝看,可以去廣場旁的高貴餐廳Pump room,聽說裡面有賣礦泉水跟高貴的下午茶套餐,我猜這應該是打養生的招牌吧。

e2tQ3hHnRLhFAQBmZu0DsQ

LXfkAdD_LtKKK5ALviVORw

若是嫌Pump room的價格太高貴,也可以考慮造訪巴斯另一個著名的麵包坊Sally Lunn,店門口可是有人在排隊的人氣商店喔~這家百年麵包店著名的就是下圖這個從17世紀賣到現在的小圓麵包,但是不論是Pump Room還是Sally Lunn,都不是我這窮酸留學生負擔得起的啊~來一張到此一遊就足夠囉!!

TeGrONNaJVwyYBIeCGMqzg

2.ApfU6wu889sJfvTrs3Yw

COG9It.a88cvzSR6Lloeo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