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3

[FlashBack] 因為所以...我沒有辦法念這裡--- 牛津Oxford



Oxford牛津大學---英語世界裡的第一所大學。我抱著希望可以在校園看到高知識份子帥哥的心情一遊,結果看到的觀光客比學生還多。下圖是基督學院Christ Church,大學城裡的各學院都是需要購票入內的;£2.9的學生票可以一窺霍格華茲的學生餐廳,也還算值回票價吧!?誰會在乎有哪16位英國首相是這裡畢業的,我只知道哈利波特是霍格華茲畢業的...

wG9K4TshIfuRAO6dqipGzQ


iIqSAlc78Ntm5A1TrevHzQ

JMGbdJTlx.KAe8ghksZA0A

牛津城裡,沒有所謂英倫學院風的紅黑格紋衣或百褶裙,我也真不懂為啥台灣的英倫學院風是格紋跟百褶?!這裡的大學生跟一般大學生也沒什麼兩樣,穿著簡單的jumper、牛仔褲,只是人家的jumper上面有印"University of Oxford",感覺就很厲害~只是...這件衣服觀光客的紀念品商店也可以買,如果有在追求英倫風的話,應該要買一件才是。
牛津城裡除了學校,還有另一個人氣景點,就是"愛莉絲夢遊仙境"的發源地;Alice這個女孩可是真有其人,她老爸可是基督學院院長哩! 她老爸的同事Charles經常跟Alice一家人混在一起,於是他就用Alice的名字寫成了這本書。可以在鎮上找到書中兔子開的Alice's Shop。

5qx..iyE1OyvUhnbrnmW.w
.eFARh1J74rF4Q.poXG6SQ

除了基督學院,大學城中多個學院建築散自在各角落等著你發掘。每一棟都超適合鬧鬼,或是可以搭配吸血鬼入鏡;還有博士生口試論文前一定會經過的嘆息橋;總之,校園的氣氛充滿著詭譎陰鬱的顏色...膽小鬼應該沒有辦法晚上留在校園念書吧?!所以我沒辦法念牛津,因為我天生俗辣..............

2kNpm94UUwohY.mbMle7iw

z12E.Z8jCKurFEozLUTOow
I_U2D3VULOwnKFlVoNq4Zw

5QBOHgAZdxOAJPgth_uJdw


Oxford之所以叫牛津,是Ox是牛、ford是津。[津] 國語日報字典示: 河口過渡的地方,如"津口"。天啊~竟然連中文譯名都要如此咬文嚼字,不虧是世界排名頂尖的大學啊~若沒有這麼厲害的話,他應該會變成奧克斯佛大學,聽起來就平易近人許多,搞不好厲害的人就不會這麼想唸了。
07年9月一遊時,正好遇到不知道是當地居民還是頂尖大學學生的示威遊行,他們呼著口號: free  Felix now ! free  Felix now ! 原來是有隻被關在學校裡用來做動物實驗的猴子Felix。想到這個場面跟猴子,我就聯想到電影"毀滅倒數28天" (28 days later),髒比的病毒就是猴子的實驗跑出來的...恐怖喔~

C8gfbo6hOOHTPok0v_sv7Q

SiZDkB4YfdzyP8AaL92upQ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