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5

[FlashBack] 這不是mix room--- 愛丁堡Edinburgh


從Glasgow到Edinburgh,客運大概耗時一個多小時吧。如同許多歐洲的都市,Edinbugh也被區分為新城舊城兩大塊,中間是鐵軌及火車站做為分界。舊城也是古色古香的石板路加上旅客愛逛的蘇格蘭名產店: 羊毛製品、蘇格蘭威士忌酒鋪...等,新城則是一般年輕人購物的商店以及餐廳。因為舊城位在小山坡上,那冬天的石板路走起來又冰又硬,如果這裡可以開一家腳底按摩外加藥草足浴,我當年一定會進去給他捧場一下。

CP0TkueDArZgBgApr25O7Q

Xp6Hqdg_OPIVsaSBdDDLpQ

wjpQDKtxuXp4_7fIoAuF9w

說到愛丁堡,就不得不提一下其實也沒什麼特色的愛丁堡城堡。門票記得是貴桑桑的£11。可以看一下中古世紀的武器房、牢房之類的古蹟,我只記得我們兄妹倆在紀念品店裡面買了一瓶城堡獨賣的威士忌甜酒,現在還站在我家的櫃子上乏人問津。

pyQdjSrLGKxWRrr0bcwXog

rdi7SvExZdzwdO9YEGCxFQ

11月的蘇格蘭天真是黑得很有效率,我跟我哥在新城找了家中式自助餐吃到飽,全英國的中國餐廳吃起來味道都一樣耶!在我的樣本裡面,可是百分百的命中率啊~就跟麥當勞一樣,味道跟菜餚都是中央廚房做出來的吧??!!在愛丁堡一前一後住了兩晚,兩家都是在舊城區,一家是當時新開CP值頗高的青年旅館smart city,因為我哥的關係我在網路上訂的時候,選擇了便宜的八人房mix room(男女混住)一晚£9/人;另外一家則是背包客大推的老字號而且特色十足的high street青年旅館,選擇了一晚£13/人的四人房mix room。普羅大眾對於mix room的定義就是男女混住,沒住過男女混住的我私以為,至少會有兩男兩女以上的組合才可以叫mix room;啊災我住的竟然是七男一女跟三男一女的房間,而我...不要懷疑就是那唯一的ㄧ女。早知道我應該穿女裝遊蘇格蘭的,check in的大叔一定是誤會我了。

YSKAMTTnqhyHUD1YlTkiDw

wIX04bZXZ0nBwnT4wHk_Bw
wv.WmOkz_UeDomCIEs31og

愛丁堡另外一個新的旅遊景點就是這家咖啡廳,大象屋elephant house。其大名鼎鼎之處不在於他的裝潢或是餐點多有特色,而是他有位了不得的客人在這裡做了件了不得的事。哈利波特的作者,JK羅琳就是在這裡完成哈利波特第一集的寫作的,書頁上還有說她當時因為太窮沒錢點吃的,只能一次點一杯卡布奇諾。我哥說什麼都要進去喝一杯感受一下JK羅琳當時在咖啡廳裡寫作的場景,說真的,還真的沒什麼特別的,又不是說這裡有賣奶油啤酒還是伯蒂全口味豆子之類的。

B6QVF8Sg7jLh6nTBmIT8iA

RJf6mfBHEbJm4k9smStCS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