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2

[第十天]歡樂彩虹島-----米克諾斯島Mykonos / MYKONOΣ




昨日的狂風延續到今日,我們搭船準備前往米克諾斯島,Sea Jets的Superjet票價€ 20.5航程約1.5小時。真是上天保佑它是我們所有航程中最短的,我猜大概是我耳朵裡面那個長得很像蝸牛在管平衡的構造很敏感吧~我生來就是個容易嘔吐的俗辣,好加在我的希臘之旅有暈船藥的陪伴...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我要如何平安渡過這次開往米克諾斯的航程。那個浪勢大到從我這邊的窗戶可以看到另一邊窗戶外的景色就是整片的浪,也就是六福村海盜船盪到最高點有可能看到的景色,船艙中此起彼落的嘔聲,而且你們應該也不會想要知道我在廁所裡看到的景象...總之就是慘不忍睹。下船時,我還算是少數可以健步走下船的;只是,當我踏上陸地...不禁開始產生陸地在搖晃的幻覺,是暈陸嗎。






像Mykonos或是Santorini這種觀光大島,通常一下船,都會有很多民宿商家拿著型錄在港口招攬客人,由於網路上的詢價實在是太過驚人,於是我們決定在現場碰碰運氣。卡到第一個好位的女老闆,對我講了一長串介紹跟房價,我只回他說我要一晚€ 25,她就deal,跟我一樣隨性啊~不錯不錯。民宿位在鎮中心後方山丘上,除了要爬一個陡到不行的斜坡之外,包鎮包海的view也是一級棒啊。





Mykonos也是旅行團必訪之島,只是本身沒有什麼大景點的米島我很納悶為何會變成觀光客喜愛的島嶼;於是我不專業暈陸總結米島的兩大特色: 大鳥、同志。
首先,福神鵜鶘。我第一天在路邊還差點踢到他,這颳著詭風的小島,連鵜鶘都縮成一球,從背後看他還以為是被漆成白色的大石頭勒 ! 跟人型立牌一樣,站好好等你跟他拍照,可惜小島沒有發展出鵜鶘餵食秀的觀光活動...不然看這幾隻大鳥活吞鮮魚,應該很過癮XD









沒啥景點可言的Mykonos,島上散佈著無數個教堂,其中最有名的就屬這個帕拉波提亞尼教堂Paraportiani Church,也就是台灣觀光團俗稱的奶油教堂。白得那麼徹底也不簡單喔~再來是今天浪超大的"小威尼斯",原本應該要做滿人的海邊第一排,不斷被打上岸的大浪沖濕...威尼斯恰好我也去過本尊,現在是只要有房子蓋在海邊都可以改名威尼斯就對了,那淡水老街那邊房子要不要移出來一點,這樣一整排的海上魚丸湯或是海上阿給也很氣派啊~







從小威尼斯這邊就可以清楚地看到米島的另外依個著名的地標,卡特米利的風車Windmills of Kato Mili。今天的風勢也是大到相機一拿出來鏡頭就會瞬間被風颳髒,可惜這幾座風車如今已經荒廢,不然今天鐵定可以磨出很多麵粉還是豆漿之類的。





沒啥景點的米島,其實夜生活相當豐富,許多夜店派對的資訊都可以輕鬆找到,也難怪米島受到同志們歡迎,海報或是店名都絲毫不隱諱的吸引著同志們的加入,好個歡樂的彩虹天堂。其實,瘋派對不僅僅是在鎮中心而已,就連海灘附近也是深夜節目滿表...身為老人魂的我都八點就被狂風吹去睡覺,我是看鎮上的海報或是天堂海灘入口的招牌自行推測的;總之,我再度推測,或許是因為主要拜訪米島的人都是夜店咖或是多金的同志,所以這裡的消費才會這麼誇張的高...竟然比有富豪下榻的Santorini還要貴,竟然還買了一杯台幣兩百五的小杯卡布奇諾,我當時在威尼斯都喝不下去,貴到我真是要吐了。






XVO0y4kjSNGo1HM2DmSKHA





1 comment

  1. 悶悶的註冊了10 October 2010 at 20:05

    好露骨的海報~ XD
    [版主回覆10/11/2010 17:42:52]這裡也有提供搭遊艇去外海七逃的行程,遊艇的英文是yacht;我還在路上看到一家招牌寫著 GA Yacht...這有比較隱晦一點了吧~人家至少有空格

    ReplyDelete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