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3

[第八天: I]驢子朝天摔一跤-----聖特里尼島Santorini / ΘΗΡΑ


在Santorini的第二天早上,我們在Fira的公車總站搭巴士前往島上北邊的另外一個小鎮伊亞Oia,車程約20分鐘需上車購票€ 1.4。伊亞是島上的第二大城鎮,許多希臘的明信片風景都取景自這個小鎮。這個小鎮這麼受到推崇的原因我猜大概是因為它的寧靜吧。許多藍色圓頂的教堂點綴其中,三塔型的教堂鐘依俟在十字架旁,怎樣都是幅純淨的圖畫。

zPtHplD3MbUMba2QkA9Dww


_B_gBz3vGokGhGaL.o5Dag
FajHcnlKgaDW2agfBTsGlQ

小鎮的北邊有許多廢棄的空屋,不像Fira那樣商業化,這裡似乎有彭淮南在台灣擔心的房地產問題;很多房地產仲介的海報或是廣告徵詢著買家。我倒是很好奇買一棟白色小屋在這個絕美的觀光島嶼要價多少錢 ?應該也不用帝寶這麼貴吧?!而且這裡也不用買車位,遊艇海上隨便停就好啦,再爬個三千階的樓梯上來自己的小白屋看夕陽,身體不好的富豪還可以買幾匹驢子輪流騎上懸崖比較輕鬆省事,驢子應該一匹不用幾多錢吧...感覺很愜意捏~想了我都心動了 !

ePy_.TpUwGv4MyPqNq4CFA
7MVG.KOm6hJiGoTuToV_gA

懶得自己買房的富豪,都跑來伊亞靠南邊看似超級五星的飯店住了。不時看到有管家手上拖著直徑大概有一公尺的大托盤,上面放著電影裡會看到的假笑床上早餐: 一瓶小花、柳橙汁、麵包...我眼力沒有那麼好,但是我猜應該還有一整隻龍蝦之類的,富豪都吃比較營養。我只能吃Molto。還有應該是富豪的女友黑色比基尼女郎泡在私人游泳池裡曬太陽,池畔那個應該是富豪的大肚腩悠哉地看著報紙...只是我納悶的是...這裡很美沒錯,只是我們為什麼要來飯店區觀光阿 ?一旁都是有錢住得起這一區的觀光客,另一旁是拿著相機跟他們尷尬對拍而且前幾天才人生第一次坐商務艙的觀光客...這景象,是要我說 :難道這個鎮就是M型社會的產物嗎??

1t96dNYsdDiPSDjHeopvew

_Vy64Qga_fR8RsWGxJwoOg

vvc0J0peMev981JGHs0NQw

為了讓富豪好好挑一下驢子,我們把鏡頭拉回商業氣息濃厚的Fira。這可是個驢子島,驢子處處可見,這當然是因為房子都是蓋在懸崖頂,驢子擅長爬山的天賦一定要拿來好好利用的啊~只是愛挫屎的驢子也是隨性的解放,驢經之處必是滿地黃金。若是你從我的希臘遊記第一天就開始看的話,你或許還記得我說衛城地板都是滑得發亮的大理石,基本上,這國家哪裡的地板都滑到大嬸來如果跌倒鐵定會告他們國賠的滑,連這裡驢子走的石板路也不例外。很滑很陡的斜坡碰上一個手拿相機結果重心不穩的觀光客,就變成滑一跤屁股摔到地上的我...一聲驚呼~~離屎尚有兩呎遠,只是沾了一屁股的驢子草飼料。

9rvnqfj9peIqtfyzdByPGg
FhoKZ58Smo9wEdLZZpNnbQ
HStucmdc18IzhSXnJGNB0w
krW.52DLk5YYpEsoE91gsQ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