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5

[第六天:I]怎麼沒有傑克-----愛琴海Aegean Sea



還記得前日的拉車之旅嗎 ? 休息一天之後,繼續拿出勇氣面對這個國家另外兩種交通系統 : 火車、輪船。剛到希臘的第一天這個國家的火車就處於罷工的狀態,昨天那位可愛的台灣小留學生告訴我們他是搭火車來的,我們才恍然大悟原來這個國家開火車的人開始上班了是吧 ? 因為已經沒有勇氣再坐一次客運回雅典,我們改搭火車,火車從這個小鎮回到雅典須時5個小時,有劃位!!!要價€ 24.4。下圖為嬌小玲瓏的卡蘭帕卡火車站。

DR5h9UkwUJJ535m_N9THPQ


wN4lTw2x2Uf1unXJwfdyeQ

我實在是很難了解為什麼連火車都要換火車...我在猜想,可能是這個國家的鐵路是由很多像是我們的平溪線那類的小火車支線所組合而成。只是這個換火車的地方也太偏僻了吧!!!!!不像是會有火車經過的樣子。就算告訴我他是廢棄的火車站我也會相信。開往雅典的火車是先進一點但是難坐到要死的三人-三人面對面對坐的包廂。我對面那兩個看起來沒有比我高的希臘男子,讓我很難找到空隙把腳伸直,這火車開得又慢又久,到雅典時,我都已經感覺不到我有膝蓋了。下下圖為雅典火車站Larissa Station,也就是雅典人的台北火車站的意思,是不是也跟卡蘭帕卡的火車站一樣嬌小可愛呢 !上圖右下角則是Larissa Station裡時刻表的真實樣貌,是因為有颱風要來~所以拿封箱膠帶貼叉叉嗎?

MKRZvDSDvAym5kfsLjhJWg

7eojqOwUk5H660p1LauyOw

回到雅典已經下午將近四點,我們在憲法廣場附近吃了貴桑桑的午晚餐之後,就轉搭捷運到派瑞斯港Piraeus準備搭夜船前往愛琴海上的最大島嶼克里特島。我們在機場就事先向旅行社訂好了每一班船票了;這一班夜船是AegeonPelagos船公司的Kriti II船型,我們很窮酸地定了最便宜的€ 28甲板票。甲板如下圖所示,是個開放空間,可以在甲板上聞到第一手的柴油味。

ukJ6A2efHp7gfUjrEj2atA

OTt91tQYiFtEtZB0P5GPtw

就我的觀察,搭乘甲板艙的大多是中下階層的人,有許多看似中東移民。大概就跟我們看電影鐵達尼號那樣艙等分得很明顯吧?!只是沒有帥如李奧的傑克。晚上九點的船,許多甲板艙的人大多早早就上船準備,攜家帶眷還自備毛毯、現切起士番茄自製三明治、小酒幾杯落肚暢所欲言...各式各樣。吵雜聲、菸酒味、入夜後卯起來颳的愛琴海海風...直到半夜一點,我終於冷到受不了了,溜進甲板旁的室內艙,一開門才發現很多甲板艙的人都偷溜進來睡覺,只是大家都直接躺在黴味四溢的地毯上,好不容易找到個地上沒人的座位...倒頭昏昏睡去,黴味加上各國人種的體味,以及節奏快慢都有的打呼聲。這一晚似乎是寧靜不下來了。

CIbpPal2YXvG8_vfiosxNg

經過一夜的折騰,船於清晨五點半抵達克里特島Kriti東部的伊拉克里歐Iraklio。整個頭接近爆炸的我,還有意識的喝了下船前所提供的現搾柳丁汁,便在港口邊開始摸黑前進。尋找我們晚上要過夜的旅社。用最后一絲力氣找到了還沒開門的旅社後,回到海邊,靜靜地看著愛琴海,等待白日。

0STQKuoicyAcNJLx9PxcuQ

UX.RSKcqc..9ZDLy4PfL0Q

nJ65B4vlGlpfFIP1z6a7rg

plZxCCyMsBGYjtQ9TIX.cQ




3 comments

  1. 妳當流浪漢也當的有模有樣!
    [版主回覆10/09/2010 10:53:24]你應該去看我寫奧地利的第一篇,睡機場大廳地板也是我在英國當流浪漢睡過的地方...

    ReplyDelete
  2. 妳就是太有這種精神跟實力才可以在某個地方待那麼久 XD
    [版主回覆10/09/2010 15:18:41]不 ! 我有的是"態度"

    ReplyDelete
  3. 我覺得妳真的很嫌棄義大利男人的身高耶哈哈!!! 我是偉恩!!
    [版主回覆10/14/2010 22:42:21]唉呦~你大概是第N個口誤以為我去義大利的人了啦> <,是希臘,ㄒㄧ  ㄌㄚˋ...

    我其實本來沒有嫌棄的意思,是因為我的旅伴只要看到希臘人抬頭跟我講話,她就會在旁邊偷笑,我也沒辦法

    ReplyDelete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