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3

[第二天:中集]是該來一首唐詩------上海Shanghai




這座隱身於商店街內的明代園林,便是豫園他本人。入園的門票30RMB (旺季40RMB),受夠了商店街攜來人往的吵雜~是該躲進這裡品嚐一下上海少數僅存的中國味了。豫園裡面有多個不同的閣啊~堂啊~本人連板橋林家花園都沒去過...頂多去過外雙溪的中影文化城~總絕得這裏好適合拍環珠格格之類的,一直幻想憂鬱的公子小姐望著池水思春的畫面XD。我還差點就跑去旁邊租個全套古裝勒 !

It5Amx6U9cL2AyGnywEJMg


aeNtw9cwALSZvDkBwFC8wA

今日的老外觀光團特別多,在德文、西班牙文、法文之間穿梭著,一直沒聽到有英文版的解說~大家多在這下面三大塊的太湖石前面駐足拍照,這三大塊石頭可是豫園的鎮殿之寶---玉玲瓏。説在石頭界他們可是第一把交椅! 好個厲害的石頭~石頭的審美準則: 皺、漏、瘦、透...就只能自己慢慢體會啦~我超好奇英文要怎麼翻譯這麼咬文嚼字的意涵。
當然勒~除了假山假水、來頭不小的石頭之外,豫園好歹也是有錢人家住的地方,處處都可以看到精美的雕刻,還有很適合唐伯虎把妹遊憩的小涼亭之類的;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無法把這種很高級的古代建築物想得清高一點,總絕得古代有錢人應該都玩很大。
Kns7tR8gn7mf27zqA_otbQ
rzud.bmjNJS225TqqJDV4w

自嘆從小歷史就很差~寫不出什麼有深度的遊記~只能從印象中香港古裝片來做深度有限的分析探討~我以後會多讀書的。

b9uvjqGGBOIpwIKQbdS7eA




1 comment

  1. 妳是帶哪台相機?怎嚜可以照片拼接?
    [版主回覆08/02/2009 13:42:23]我那一台啊~只是這張全景的沒有貼好...破綻很多XD

    ReplyDelete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