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4

[第二天:下集]今天40度------上海Shanghai


從豫園商店街往黃浦江的方向走,大約也要走半個小時才能走到江邊。不知道哪邊是江邊,那就抬頭在天空找東方之珠的方向就對了。此時已經接近正午,總絕得那些位在黃浦江另外一邊的高樓大廈離我們好近,應該再一會兒就到了....怎知,過了很多會兒....還是沒到。為了世博施工中的黃土,就這樣一直狂捲到我臉上~有種落魄的感覺。對了~我有說過今日高溫是40度嗎 ?

Iokc2qtaJKzPcqC2vmqmog


4HwHcETQOkrDE5xoXPnyuw

走在施工工地旁鐵板圍出的臨時人行道,就在我呈現半脫水的臺灣人乾的狀態,眼前出現一個有點破爛的渡輪售票亭。用2RMB換來一張有空調的渡輪船票,天啊~要我付200NTD我也願意,當我看到"欢迎您乘坐空调渡轮"這幾個大字的時候,差點沒有落下感動的眼淚。我真的不奢求太多,可以讓我瞥一眼黃埔江實貌,我也心滿意足啊~這附加的冷氣、軟墊座椅...老天爺~這是我生平第一次這麼真心誠意的喜歡這個共產國家。

NYikIZfdws4vNFATmV2bnA

y1AKGbo14J_cXgNVwveccQ

歡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的,花了大約15分鐘坐到另外一邊,也是該下船的時候了。這裡是黃埔江的東岸,也就是浦東。這一區就叫做陸家嘴金貿區。ㄧ堆大樓: 著名的東方之珠、金茂大樓(下圖左邊)、上海環球金融中心(下圖右邊)...據說大陸這裡的政策是"機構先動,人員後動",所以我還沒在路上看到打扮光鮮亮麗的銀行家或是厲害的跑車轎車,只有很多還在施工中的大樓小樓。

9KHntaA1XLII3uhaG4S4Yw

6iKSyzrou5yxz6D6CamntQ

HC1jYbxNeWf1l4k9zHSofQ


跑進了位在東方之珠前面一家聽起來跟百貨公司ㄧ點都沒有關係的購物商場-----正大廣場,這家同樣也是中國規模的購物中心,冷氣不太涼,座位不太多,不禁讓我想起剛剛那艘可愛的渡輪。稍作休息後,前往位在濱江大道上可以眺望外灘的公園。大家千萬不要被這灰矇矇的照片給騙了,整個城市都在施工,所以有霧濛濛的景象。我再次強調,今日40度,我的背上脫了一層皮。

MwkIxhYKj1GDjubEQdzJLg

dR9b_fDppqAuQ0xi1viMD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