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2

[第二天:上集] 海市蜃樓觀光客版------上海Shanghai


這次的上海行免去了很多身為背包客最愛的大眾交通工具: 地鐵、公車。而是"打低 all the way",計程車是11RMB起跳,而且要過很久才會再跳下一次,從我住的飯店到各個景點都不太方便,至少要半個小時左右的車程才會到觀光克出沒的地方,但是車資也頂多25RMB,算是經濟實惠可以吹冷氣省時間的好方法。只是....大家也知道的....大陸的交通.....我只能說,我每一次搭乘都是冒著生命的危險在撘計程車,真是嚇屎我了~為每一個駕駛跟路人捏了N把冷汗啊!
我毫髮無傷地下了計程車,來到我上海的第一個行程景點---豫園。

jwGz91VU2Pz_TczutjsuDQ


放眼望去的豫園商店街陣仗真的很驚人!!現代的建築技術卻是古色古香的中式飛簷雕閣,感覺就是中國版的宜蘭傳藝中心,只是規模也是中國版。感覺老外會很愛。在這裡,也巧遇了2010年上海主辦世界博覽會的吉祥物---海寶。搞不太清楚是一個怎樣的東西,感覺很適合拿來當加油站的招牌。

Z5JlmzBkKD2dsEF6W1U_dA

I5ch8MCPo9CbtZ8FPqoNiw

商店街裡的商業氣息是很明顯的,有觀光客界著名的包子店,也有自稱是"台灣知名小吃"的飲料店。走馬看花繞一圈,來碗5RMB的西施豆腐花。怎知來了一碗又酸又甜有桂花味的豆花,一碗下去~嗚呼哀哉~不知所食何物~我想是38度加上眼前這片海市蜃樓錯亂了我的味覺吧 !

Z3nrVkdkQfCPj8GFTVNnqA

hPkHZIFWq5mABf.xSO9ux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