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6

[第八天]重點總複習------Praha布拉格


一大早先送了朋友去坐車之後,我開始一個人在布拉格的最後一天,今天計畫把最觀光客的觀光重點再徒步走一次。先搭上電車漫無目的的亂走,到了河中間的一塊小島上,遇見兩隻在親熱的天鵝,他們還算配合的讓我拍了幾張照片。

iPzdZKUmB6x2T6GuV5Beng


iV5JwnlgruotmnsPAIfOkA

2smqJgGZgJ6Gc7AJk83ySA

2WkLpvfaYCSUBjLmz2vAnw

過了河之後,我來到了Mala Strana小城區的山坡公園,這也是除了城堡以外另外一個可以眺望整個市景的地方。穿過了公園,我沿著上坡一直走到了布拉格城堡的另外一面,在這裡可以看到衛兵,還有比衛兵氣勢更鎮懾人心的雕像。

kFNm9EkJu2K1x3UJpHBw8Q
VuEaJ0AtSbT.wcpE20DSqQ

KT5zZzhLOjPPYh6LNHqxkw

粗略地看完城堡,避開了中心的人潮,我往山坡下走來到了Karluv Most查理橋。太陽公公今天真是賞臉,終於讓我待在布拉格的最後一天有幸看到藍藍的天空。這座橋到底有幾個橋墩?幾座雕像?我一直搞不是很清楚也認為那不是很重要。但是走馬看花也要看到重點,那就是下面這座最著名的雕像,St. John of Nepomuk。當時的皇后跑去跟他告解,國王很想知道他老婆的秘密,於是跑去問這位教士,他秉持著職業道德當然是不會說啦~於是...國王不爽就把他從這座橋上丟下去。來到這裡的人,都會摸摸這座雕像下面的兩面黃銅雕刻,以求好運or美夢成真...whatever。

Yzty8kAbxF1iGZnVrSimvQ

gVfJ0P9JkwTnQALiuOGvkA

unsYi7v5wfaMKmZorXNJTA

過了橋,我又回到了舊城區。來到廣場上,等著看整點鐘塔的報時。下面第二張圖是位於廣場附近的Prasna brana火藥塔以及Mucha穆哈大師有參與室內裝潢的Obecni dum市民文化宮。我坐在廣場中間的板凳上曬著冬日難得的太陽,看著人來人往,即使是正日當中,偶有寒風吹來我也是不禁打個哆 嗦;實在不是個適合假裝閒情逸致的時刻啊~終於...來到整點時分,鐘塔前聚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就在鐘聲響起的那一刻開始,鐘塔彷彿成為超級大明星,被閃光燈閃個不停...我當然也要不免俗氣給他來個幾張。雖然這個鐘我一直看不是很懂~看不懂也好...才不會發現待在捷克的快樂時光就要這麼結束了。

f.viLfap3XpoY4.qfWFdyw

A2aEfDoBC2zQK2xRXyekxg

8jhZwhzd3qHTr38_9..QaA

xbYDeC7fw1GbA1KXVlUpVA



1 comment

  1. 第四張的兩隻天鵝 看起來很恩愛

    ReplyDelete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