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7

[第七天:上集]雨都是等到你不帶雨傘了才會下下來------Praha布拉格



前一夜趕回了布拉格後在Bell Hostel安安穩穩的睡了一覺,今天早上打算由比較冷門的旅遊點Josefov猶太區開始走起,以避開那些廣場上、城堡裡的人群。的確...避開了不少人群。在捷克,常常見到下圖的路標圖示,在捷克...駕駛人禮讓行人的程度已經到我連過馬路都會不好意思了,若有小孩在街上玩球,車子都會全部在路口停下來等你踢完一場球再通行吧!如果是在台灣,沒有被問候個祖宗八代就算是運氣不錯囉。這是誇張了一些,但是一大早可以這樣清幽地走在沒有什麼人的街道上,也算是另外一番享受囉。




猶太區離舊城廣場其實在步行距離之內,有許多風格特色與天主基督教堂迥異的猶太教堂synagogue,相比之下外觀是樸素很多,沒有讓人嘖嘖稱奇的雕刻與彩繪玻璃、沒有傻瓜相機前不停擺pose的旅客,即使喧鬧的廣場就在方圓百呎之內,但當你走進猶太區寧靜的街道中,也能多少體會猶太人在過去歷史中所被寫下的那些故事,會讓人不自覺得想要降低音量,以示對猶太人民的尊重吧。布拉格的Josefov猶太區是整個歐洲保持猶太遺蹟最完整的地方,或許也是因為這樣,在這裡的參觀門票都要價不低,最陽春的套票也要150克朗以上(其實也還好,只是相對捷克其他地方的參觀門票是有點貴的)。下圖為古猶太墓園,上萬的墓碑或傾或倒,最老的還可追溯至15世紀。









就在我們參觀完猶太區,回到舊城廣場時,天空開始颳起狂風開始降下大雨。這突如其來的天氣變化讓鐘塔前的露天咖啡座業者亂了手腳。而我背包裡的雨傘在我旅行的這前七天裡一直安份的呆在我的背包裡,直到今天早上,他的主人才想說白白背了那麼多天,今天出門前才把它擱在hostel床上...它現在應該就窩在被子中暗暗嘲笑我被雨打的又濕又冷吧!好在為了躲雨,在咖啡店裡點了一塊85克朗但是十分美味的royal cake,有稍稍平息我今日的不順。





IhMZv8WyO17w77rkVmt15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