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8

[第九天] 集體公主病 -----奈瓦夏湖 Lake Naivasha


在馬賽馬拉最後的獵遊是早餐桌上的一隻螳螂。

今天又是四小時的馬賽馬拉高速公路長征,一樣是上下左右甩,衝浪女孩的狀況不是很好,吞了感冒藥跟大量的水之後,接著不斷停車尋找 bush toilet,畢竟不是在保護區裡,來往的車輛沒有少到可以讓人安心地在馬路上解決,於是只好在路邊的草原找塊高度適合的樹叢;如果你以為這是件簡單的差事,你就大錯特錯了,這裡的每棵樹木都是衣褲終結者 - 刺槐 acacia....由下圖的 灰蕉鵑 Grey Go-Away (因為他的叫聲就是 go-awayyyyyyyyy) 示範在樹叢裡尿尿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當你辦完事你的衣服可能也毀了、或是你可能要把衣服脫光才能從樹叢裡脫身。







啊 ~ 終於 ~ 美妙的柏油路 ~ 你可知我思念你的心情,不許聽別人胡說你品質拙劣、還是路障太多....雖然吃飽早餐來上一段保護區裡的原始路可以促進腸胃蠕動,順道萌生便意,但是行在柏油路上那股穩重熟悉的力量,正是當下衝浪女孩對抗病魔所最需要的支撐啊。
馬賽城鎮的風景在窗外快快的飛過,喜歡他們的手繪招牌跟公路旁賣場等級的專業蔬果包裝,絕不無聊的公路風景....before you know it 我們又回到了 Lake Naivasha
















還有什麼比入住五星級飯店更適合現在的病懨懨旅伴呢 ? 冥冥之中,我們的住宿安排倒吃甘蔗,在最後來到了一個環境優雅位於湖畔的僻靜渡假村;穿過接待區旁的仙人掌樹林,一棟棟 villa 面對著 Lake Naivasha 在森林中排開,我們的 villa 位於森林深處還要走一段,我們的背包客裝扮對比著來這裡渡假的當地好野人有些衝突;走著走著,我們聽見一群人超大嗓門、語言模式還是我們剛好聽得懂的那種、還帶著點鄉音...突然間,或許背包客也不是那麼衝突了吧 ?!














我知道樓下這兩隻很像是擺在遊樂園裡那種水泥做的假斑馬,但是他們是正港的活跳跳野生斑馬;這個度假村有個很大特色就是開方式的環境管理,Lake Naivasha 湖周遭的野生居民像是平原斑馬 plain zebra、水羚 waterbuck、馬賽長頸鹿 masai giraffe 都可以自由進出度假區內的樹林跟草原,他們就是我們在房間窗戶望出去的超棒景色 !







猶記幾天前 Naivasha 的遊湖之旅,key word 是鳥 400種跟河馬1種,想當然爾鳥人早就消失在林間追鳥去了,我拖著剛昏睡完的重病旅伴散步 (what a deja vu),或許新鮮的空氣會有些幫助。飯店人員提醒了河馬大爺時常出沒,要到湖畔務必請飯店人員陪同...我心存僥倖想說天還亮著大爺們正泡在湖裡睡大頭覺,應該沒問題吧,沒料到真有警衛人員在此巡邏,唉呦 ! 還一路護送我們介紹環境柳。

傳說河馬因為受不了非洲的烈日,跟天神請求讓他可以住在水裡,但是水裡的動物都害怕河馬的大嘴會一口把牠們吃光...河馬對他們發誓 : 我每天會把嘴巴張得大開讓你們檢查沒有魚骨頭、我每晚上岸會把糞便噴在地上讓你們檢查絕對只有吃草而已;河馬守著他的誓言,所以一直跟魚兒在水裡和平相處著。





晚餐時間到了,check in 櫃台叮囑我們夜晚務必要打給櫃檯請專人護送....於是,我講了一句我至今說過最害羞的英文 : 可以麻煩派人到46號房保護我們到餐廳嗎 (娃娃音) (扭) ? 啊哈哈哈哈哈哈,我男子氣概這麼足突然公主病講這句台詞實在太彆扭了啦 XDDDDD

果真,入夜後,河馬大爺們都紛紛上岸吃草了,別看他短小精壯的腿,脾氣暴躁的他跑起來可是高達時速30公里呢 ! 我問飯店人員要是大爺真的跑過來該怎麼辦才好,他說河馬不會爬樓梯,所以你只要站上樓梯就沒問題了 ! 噗....河馬防身術就是這麼簡單........



2 comments

  1. 我記得你說過 河馬不會爬樓梯!! 筆記筆記

    ReplyDelete
  2. 你平常都筆記這些這麼不實用的資訊嗎?

    ReplyDelete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