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6

[第十天] 原來不是一條縫啊 ----- 東非大裂谷 The Great Rift Valley


今天是我們 local tour 的最後一天了,衝浪女孩躺在窗邊的床上氣若游絲,她說要把窗簾拉開,不能浪費這個美景,然後倒頭繼續昏睡,她在失去意識前對我說如果這覺醒來沒有比較好,回到奈洛比可能就要非洲就醫初體驗了......回憶過去幾天有被蚊子叮到嗎、前天防蚊液有噴嗎、我們利用著飯店微弱的 wifi 訊號估狗了瘧疾症狀,衝浪女孩大概中了三種.....




幾天前,我們四人還在湖邊拿水壺喝紅酒深夜暢談,兩位鳥人得知我跟衝浪女孩過去這幾天都是用自來水刷牙都嚇傻了,原來肯亞的水不能直接拿來刷牙啊哈哈哈,旅館附的瓶裝水照理來說是給你漱口用的 (有的旅館會在水塔中放藥片殺菌所以不用過度擔心);他們兩個在肯亞生活幾個月,一人是用瓶裝水刷牙、一人是乾刷......嗯 ~ 得知了這驚人的肯亞常識後,雖然我有盡量貫徹,只是有時候還是執行得不太徹底,心中已默默地做好跟馬桶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但是最後....我毫髮無傷 :)




在旅伴跟病魔對抗的同時,我們發現了飯店裡的新嬌客 - 黑白疣猴 Black-and-White Colobus。真的很難不被他的造型吸引,超級有明星架式完全可以拍洗髮精廣告,樹梢就是他的紅地毯啊~有人稱他"上帝的使者",因為他很愛在清晨或是黃昏爬到高處,面對著太陽讓陽光灑在臉上這樣,我看他根本就是故意擺好pose等著我拍他吧 !









在上帝的使者助念下 (以及吃完我所有的感冒藥庫存後),衝浪女孩奇蹟似地在一場回籠覺後好轉了,還不到正常時的活蹦亂跳,但是她那來自丹田的渾厚笑聲 聽起來已經逐漸恢復了。我們在飯店認真吃了最後一頓的高級自助餐,心中明白接著就要回到奈洛比吃自己。
返回奈洛比的路程是精簡的兩小時,Phillip 沿途經過了位處山上的一個休息站,我們一直都很想看看"東非大裂谷" 是不是真的是一條又深又長的裂縫從非洲大陸上迸開,嗯~還真的不是。大裂谷縱貫肯亞的部分是平均800公里長、80公里寬、800公尺深,基本上我們的肯亞行早就在裂谷裡上上下下了啊~

裂谷突然不是那麼有趣了,我們的討論焦點轉移到休息站裡的非洲地圖,馬達加斯加上面的那個島 - Zanzibar - 以下開放作答 : 大家覺得這個地名要怎麼翻中文比較好咧 ?





結束了九天來精彩非凡的獵遊行程,我們回到了首都奈洛比跟網際網路的懷抱,跟 Phillip 珍重再見...接下來得靠自己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