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1

[第三天:上] 奇怪的亞洲人----- 山布魯國家保護區 Samburu National Reserve



旅館的發電機只工作到晚上十點,意味著晚間十點之後,掛在我蚊帳上頭的轉扇也毫無用武之地可以直接大剌剌罷工,而非洲草原上的夜晚涼風是無論如何都滲透不進我嚴密包覆的蚊帳內了,翻來覆去蚊帳已然變成桑拿室,只是桑拿室外是飛蟲跟巨型螞蟻。我學著與熱氣共眠.....直到清晨的涼意終於破門而入,喔不!是早上五點發電機又再度上工,我頭頂的轉扇嗡嗡嗡地送進了我盼望已久的微風。只是當地居民長尾猴vervet monkey彷彿是誤以為我昨夜睡太爽,一大早就全家大小在我的屋頂上狂奔給我來個超級有朝氣的摸凝叩,還是無法接起來掛掉的那種。





因為我們四人是包場的概念,所以每一餐廚房都是客製化為我們準備(廢話),就連早餐也不例外,服務人員拿著手寫的菜單詢問著我們的選擇 : 香腸還是培根、歐姆蛋還是燉豆子、薄餅或是烤土司、穀片或是優格...四人選擇的排列組合可能讓廚房昏了頭腦,雖然餐盤上的內容配對沒有完全正解,大家還是吃得很盡興;尤其我跟旅伴Q又都加點了營養穀片,跟著主食一起上桌,只是半個小時過去,主食都快被我們消滅殆盡卻遲遲等沒有穀片的牛奶好朋友...盯著桌上很像兩碗鳥飼料的早餐穀物,我們開始納悶,莫非當地吃法是  乾  吃  !? 秉持著不要浪費食物以及尊重當地傳統的精神,我們用慢動作拿起了湯匙,舀了一口在湯匙上可以輕易被風吹散的乾穀片,慢 動 作 送 進 口 中...說時遲那時快,我們的肯亞朋友推開廚房門,手中那罐白色的液體不就是牛奶嗎嗎嗎? 到底是哪裡來的奇怪亞洲人以為這東西是拿來乾吃的 = ___ =




新的一天還是從大象開始,泥巴路兩旁是一層樓高的灌木叢,樹木擋住了開闊的視線多增了幾分獵遊的刺激感,地上滿是雨季時所產生的大小池塘跟爛泥乾掉後的高低土丘;大象們在這裡盡情洗著泥巴浴,Samburu的紅泥漿噴在背上涼爽又防蟲,紅象出浴神清氣爽啊~







網紋長頸鹿reticulated giraffe的紋路可是長頸鹿界的高清版,我跟旅伴叫他高清長頸鹿。Phillip說可以從他們頭上的角來分辨是男是女,男生的角是禿的,女生的角則長滿毛....只是他們身高五公尺,除了牠們彼此,到底還有誰看得到牠們角上有沒有毛啊?!




緊接著在長頸鹿後要介紹的是....長頸羚gerenuk,他跟其他羚羊不一樣,從不低頭吃地上的草,永遠都是用力蹬著後腿、使勁伸長他的脖子吃著高處的葉子;他畢生的希望是...有朝一天可以變成一隻長頸鹿。


狒狒olive boboon一臉就是不好惹的樣子,只是老兄你大熱天穿那麼多看得我好熱啊~


水羚waterbuck自備全套goretax,全身防水,看看他們的毛髮在陽光下閃閃動人好夢幻,只是他們身上帶有異味所以獅子不愛吃他們 (獅子好大牌還挑食),因為體臭而拿到的免死金牌可愛度有大大降低。




目前數量已相當稀少的細紋斑馬grevy's zebra是斑馬界長最大隻的一種,他的黑白斑紋全身都均勻粗細,跟另外常見的平原斑馬身上的粗線條很不一樣;還有,以防有人要參加機智問答的比賽,斑馬其實是黑皮身上長黑白毛相間,並不是白皮黑毛喔~



喔喔喔~再來是獅子王裡的彭彭---疣豬warthog,叫他彭彭大嬸味太濃厚,自從我看見他本人,我決定叫他做豬界的查寧坦圖,看看他那抹完泥巴的後大臀肌結實油亮也太性感....喔只是眼前這群查寧坦圖好像是母的。




其實獵遊的過程並非隨處可見動物,我們四人各據車子一方全面搜尋草原上的動物,但是大多時候都是沒有什麼明顯的收穫,旅伴開始高歌獅子王的主題曲circle of life還有不搭尬的中文情歌,非洲熱帶莽原就在背景一幕幕刷過。









1 comment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