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3

[第四天:II ]警察杯杯你有事嗎-----阿格拉Agra



緊接著在泰姬瑪哈之後,我們來到了蒙兀兒帝國的皇宮所在地阿格拉城堡Agra Fort。就跟在伊斯坦堡看到的鄂圖曼土耳其城堡一樣也是有著類似的美麗馬賽克拼貼以及調節溫度兼美觀的噴泉設施;只是這阿格拉城堡又被稱為阿格拉紅堡的紅色砂岩特色,在這日正當中萬里無雲的天空下看起來根本就像是烈火燃燒一般考驗著我的耐旱能力啊~而放眼所見,又看到幾對你儂我儂手牽著手的印度年輕男孩兒,看到我手心都要冒汗了,真是讓我納悶在這民風如此保守的地方哪來這麼多放閃的同志啊?!一問之下,原來是印度男人很愛跟好朋友握手牽手那類的肢體碰觸,看來~他們感情是真的很好齁~

vmLxYP6MtR7CU_HZLblZPw


TgWeKqkZ14fl9vOXYm3JVw

bq9WUwJRGNlCRbZOyCSVTA

AcYufswoGJ_9_w71DpXK4A

可以在城堡內看見歷代蒙兀兒國王的喜好風格,泰姬瑪哈的建立者沙賈汗的房間就是最華麗的那一間,而他的爸爸爺爺因為生性儉樸,他們所蓋的房間在幾百年之後只留下簡弱斑駁的白色牆壁,雖然從建築的裝飾雕刻可以看出他們融合印度內各個宗教的用心良苦,但是還是比不上如今對著沙賈汗房間猛拍的閃光燈啊~沙賈汗在位時好大喜功大興土木,導致民不聊生財政吃緊,晚年被他兒子軟禁在下圖的八角塔樓 Musamman Burj ,他只能憑靠著裝設在房間內的鏡子在每日特定的時刻可以藉由反射而看見他花了畢生心血所建立的泰姬瑪哈。

_3Pe6d3xM.rU62fNCs0t3w

ydyWXSGqmO5GRRpBjwwdJw

IHY626fsMUVo0IKhGxPt1A

AsfGuli1NVry.Rj73uXbbw

tLZGD3ISaTCDFAqllGdXyg

下午我們驅車前往阿格拉近郊的西康德拉 Sikandra 拜訪蒙兀兒帝國巔峰時期的阿克巴大帝陵寢 Akbar's Mausoleum 。原本預計車程只需要50分鐘左右,開車技術本來就很隨性的印度人再加上鄉下地方沒有交通號誌這種東西,每輛車真的就是完全停滯在馬路上配著不絕於耳的喇叭聲,因為完全塞死,任何一輛跟我們併停的大貨車乘客只要看見我們這台滿載黃種人的遊覽車,便會好奇的打量著...搞得我一直跟他們四眼相望,好尷尬啊~而我也搞不清楚那位看似交通警察的先生站在路中央是什麼意思??完全沒有用路人在理他啊!!!如果是一頭黃牛躺在那裡做日光浴,用路人至少會抱著崇敬的心情閃邊行駛;這位警察杯杯,請問你有事嗎?

4SL9UnVzs9swCxdujKWffg

wExpWTcBoHIJKOTRAbUEMA

阿克巴大帝是蒙兀兒帝國最偉大的皇帝,他與印度教妻子聯姻進而一統印度,他就是沙賈汗的爺爺。阿克巴大帝陵寢 Akbar's Mausoleum的精美雕刻完全不輸泰姬瑪哈,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難怪也被稱做小泰姬瑪哈陵;也是可以看到阿格拉城堡那熟悉的紅色砂岩以及融合伊斯蘭教、印度教、佛教的建築特色,只是陵墓前方大草原圈養的一大群羚羊好像比陵墓本身更能引起觀光客的興趣,好想放隻孟加拉虎下去上演個驚心動魄的大貓抓羚羊的野生實境秀啊~

3.2A9PZiBxUNJRS5mnaw_Q

s7IC8s7C6YhByN.sH.loaw

0pUyytLyWlHlaw3JUmRm.g

f4bKQyFs36ayazPMQTcBhg

qi4fdsnggaCXIj46kOrBvA

rVxrdcdjfvGBoxcRMQdmwg

N4tJvI28G9qxX_biDqIeKg






2 comments

  1. 怎磨妹油手牽手的照片?
    [版主回覆05/06/2013 19:06:12]我也很扼腕啊!(捶桌)
    不然等我下次去再補照片給你好惹

    ReplyDelete
  2. 還有下次!!?? 誰跟妳去?
    [版主回覆05/07/2013 18:59:27]看來只能找方丈跟我搭配了

    ReplyDelete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