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3

[第四天:I ]Say cheese------阿格拉Agra


重頭戲終於來啦~昨日火車抵達阿格拉Agra已是晚上九點半,因為行程的安排,我無緣見到泰姬瑪哈陵 Taj Mahal 黃昏那最令人銷魂的美景,我們選擇在一早遊客較少的時間入園。在印度,進入大部分重要的國家古蹟,都是需要經過層層安檢,就跟在機場一樣;泰姬瑪哈也是如此,女生會被上下其手搜身一番、還有一長串列為管制品項不能攜帶的物品...這可是我人生中第一個造訪的世界七大奇蹟(如果不算在絲路看到的斷垣殘壁的長城的話),不論這層層關卡還是外國人門票是印度國民的100倍貴,我就先不跟他計較這麼多啦~
一經過拱門,泰姬瑪哈就這樣靜悠悠地映入眼簾,縱使在電視上已經看過很多次,這次看到本尊還是令我不由自主的雞皮疙瘩四起;雖然現代的空氣污染以及酸雨的破壞,已經讓原本晶瑩剔透的泰姬瑪哈變得有一點點人老珠黃,但就她已經300多歲的高齡來說,還是正翻啦!

t5KZOFtQOaLSzeK35VdAdg


HEldbVbTlIM1qJ02pC4K8g

bKFxvW10uTM0h2eE.X0YKA

看到如此美景還不準備好相機?!園內10個遊客裡面大概就有3個就是喬裝成假遊客的攝影師吧,他們看似拿著沒有專業到哪裡去的相機,叫人擺成下面這種姿勢 (這應該是本日top 1),一張一美金,我覺得他們靠的不是專業攝影技術,而是很霸氣的取景卡位術;人來人往的景區誰都想拍一張美美的紀念照,但是要閃過這麼多路人,就要靠他們那有如千鈞一髮的快門時機啦! 我不知不覺也幫他們拍了這麼多張不知道在抓什麼的照片,發現印度人真的很不愛笑啊~團體照那幾十位老人家臉一個比一個臭,就連前排那位姿勢匪夷所思的大叔也是很不開心(除非他是被強迫擺出這個姿勢)、愁眉苦臉的兄妹二人組、唯一被我抓到偷笑的就是小妹妹看到我在拍她的時候笑鱉了嘴~看來是害羞了齁(調戲中)

_0Pa9AssxYAWAtaYLKO53A

_oc5Yod6dwI7wzFMCEFgeg

HgPMNlsykV8tjx0rULYyng

_sFGpAHnXc3LsVj3hihTrA

泰姬瑪哈是蒙兀兒帝國Mughal Empire(也就是成吉思汗後裔從蒙古南侵所建立的帝國)第五代國王沙賈汗Shah Jehan 為了紀念他某任妻子瑪哈 Mumtaz Maha 所建立,瑪哈因為難產而死在自己娘家,因為伊斯蘭教的習俗三個月內需要之接入土,所以她根本就不是葬在這裡啊,畢竟泰姬瑪哈陵可是花了22年才蓋好的~而這歌頌愛情的建築物還是這樣被世人所喜愛著...即使事實的真相是沙賈汗在他愛妻死掉沒多久之後又娶了瑪哈的妹妹=_=,而且在他愛妻死前他一直有個願望是蓋個超級厲害的偉大建築來讓他留名於世....看得出來他一定是個完美主義的"對稱控",歌頌愛情?那只是剛好而已

XSiaUf_dqR9kUh9hiUd0ew

uqbv8QA44GmQYj2PS.YXCw

JD6LkyZ.ZR2LACNDdj.W9A

.l6KKzNn89ifid9M0knfdw

Eqy.BrBRRxxc15v.lFlotA

yujGnvIzLzWK0ruhqKj_xw

讓我來研究一下,究竟外國人高貴很貴的high value門票跟當地人差在哪,應該就是差在鞋子的保管方式吧! 外國人隨票附送一雙鞋套讓你免去大排長龍的認領鞋子過程,還附送一罐瓶裝水怕天生嬌弱的外國人不敷印度火辣太陽的拷打昏倒在現場這樣。園內一旁的公園當時 就活生生的上演"世紀帝國"中應該是新石器時代會出現的開墾畫面,那個聲音跟工人的動作頻率讓我想起遊戲的畫面;一位白人觀光客,刻意走向他們工作的區 域,然後用英文告訴一位工人要不要喝水並把手中的瓶裝水遞給他,工人搖搖頭表示拒絕。印度有60%的人口是文盲,不確定他是聽不懂,抑或是他真的不想喝或 不能喝。

9wtBRtLeDSr9OdXcLQaqZg

hLng1hiC_jZ1qoGl6t4mr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