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3

[第一天]就吃辣是不智的------成都



這是我第一次在大陸內地的自助行,我向來抱著不做功課背著包包就衝的態度在中國可是處處碰壁、沾得滿鼻子灰、跌個狗吃屎、摔個腳朝天...且讓我咬著牙根,娓娓道來~

深夜一下飛機先被四川兇猛的行車方式嚇個半死,不久後前方就遇到了嚴重的連環車禍;如此驚心動魄先讓我在60Y/人的青年旅館先收驚一下。一早起來,見到店裡很多西方臉孔的外國觀光客,我暗自慶幸應該是每賣的YH,不然不遠千里而來的阿兜啊怎麼會如此歐漏;看著一旁員工親切的幫他們諮詢,我也跑到櫃台前抓了一位員工問問旅遊資訊,結果對方竟然對我要理不理!!!一旁阿兜啊是住YH總統套房嗎?這樣差別待遇信不信我在網路上把你寫負評到爆 (結果我真的在YH網站上評分後,該YH的排名瞬間滑落啊~)

qWgQI4PVOqdhoedsLjUIAw


kMFJkz60xHw7Wc9.wzaioQ

XJ_xTA1XJfQmcx8RT9tk4A

成都各景點的交通不太方便,貫穿市區主要街道的捷運卻沒有經過任何一個觀光景點,搭公車或是小黃是唯一的辦法;如果你橫跨在馬路安全島上並且平安順利地攔到車,那已經實屬難得,如果還遇到一位願意遵守交通規則(大陸有這種東西嗎?@@)的司機平安送你到目的地,那就一定是祖上積德。
我們的第一個景點是武侯祠,裡面供奉的是孔明諸葛跟一些三國文物,票價60Y,票價如此不親民,想當然爾我們一行低深度旅遊的人是直接跳過走到隔壁的錦里吃小吃比較實在!

cI3ejtxTst8DMMch48xaFw

V5pfkS2YL_cxyYglUuAGLA

IE8EYFz8pQdeJjF1i3Ewpw

錦里是三國時期古代熱鬧的街道,現在新裝上陣依然保持古色古香,中影文化城可以參考一下啊~有傳統技藝: 吹糖、捏麵、糖雕、書法,也有特色小吃均一價5Y: 串烤、麻辣涼粉、三大砲(很像是麻糬沾黃豆粉跟黑糖漿,跟在麻辣涼粉後面解辣剛剛好)、牛肉焦餅...美食搭配特色街景,這不就是觀光客的最愛嗎??

XE7LsT.u9raG9tx2sLvHeQ

BC6iOCX1kZzR5hFp6JKYcA

YjYZPpWvu953_Y6biCDjPQ

wLd8r4Z1ZJ_y_RUun26byw

gsl65R4im1m7nRcj.VocFg

百花潭公園應該是我們造訪成都中最有氣質的一個景點了,曾經下放成都的詩人杜甫也在這裡吟詩作對過;我雙手交錯在背後欲仰頭感嘆懷才不遇,喔~一抬頭望見在馬路對面,那可是大名鼎鼎四川麻辣鍋---蜀九香!?趕緊收拾那無垠的思緒,快來大快朵頤一番,不吃飽是要怎麼強說愁啊~
我們點了八卦鍋,內圈白鍋熬料實在,外圈貪吃怕麻只敢淺嘗微辣;招牌的九香牛肉,這種久滾不老入口軟嫩的肉片,跟一般我們熟悉的肉片完全不同,很有特色! 另外手打肉丸跟四川多產的蕈類也不容錯過。這裡的沾料是麻油,自行添加香菜、蒜末,包裹了麻油的肉片可以杜絕燙口麻辣的刺激感,只是純沾油吃得不太習慣,我們最後還是決定大方擁抱又麻又辣的食材,來杯道地的花生豆奶跟奶油酥餅解辣...糾~送啊~
結果隔天早上,正港的台灣腸胃果然是很不爭氣的說愁哭訴了一番呀~

YVUEiri.nM1py71Y5BRNiw

A0V_biaZz4Kq.z8kj.DTNw

k9330o7wbIL0KkaFIvjiVQ

BVELNQXQgVyfE5xQSwBx.g



3 comments

  1. 那個三角形像蔥油餅的東東看起來好好吃, 紅鍋老實說看起來有點噁心...感覺稠稠的... 麻辣涼粉看起來超棒!!!
    [版主回覆10/31/2011 20:47:34]那個餅好吃啊! 有一半都我吃的吧 啊哈哈哈哈~我們是點奶油口味 也有蔥油口味的。
    紅鍋那個已經煮一段時間了,你不覺得滾得跟地獄一樣嗎?!
    麻辣涼粉超辣的呀! 又涼又辣又油...吃得我一直噴鼻水啊~

    ReplyDelete
  2. 你好:
    我11月7日也是要前往九寨溝旅遊,想請問此行程該注意些...?我怕會遇到下雨,所以想穿半踊馬靴去ok嗎?請問大大去時天氣如何?謝謝!
    [版主回覆11/03/2011 21:15:31]
    我在九寨的時候運氣不錯 白天有太陽
    但是我離開的那天有下雨...有太陽的話拍照起來才好看
    鞋子的話當然就是穿好走路的,都是棧道,不是那種很困難的泥濘或是階梯,所以應該鞋子影響不大啦。

    九寨內沒啥好注意的,吃東西不方便所以我們都自備乾糧;每個景點都有設施完善的廁所以不用擔心。如果你有想要住溝內的話,建議你一早進溝就先去藏寨check in,以免發生跟我們一樣的悲劇。

    溝外的話,旅店櫃檯前的房價表大多是唬人的(應該就是唬我們這種觀光客的)...可能要先學一下基本四川話才有熟門價吧XD

    ReplyDelete
  3. 你好:
    收到大大回言,真素助益良多,感恩喔
    [版主回覆11/04/2011 11:34:50]祝你玩得愉快啦! : )

    ReplyDelete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