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1

[第一天] 寒舍美麗噹----- 奈洛比Nairobi


還記得出發前兩個月在旅行社櫃台訂機票;我跟旅伴的出現似乎打亂了客服即將到來的午休時刻,他口氣略顯不耐地問 :

"飛哪裡?"
"奈洛比"
"蛤? 哪 ?"
"奈洛比?! 肯亞首都?!"

 眼看不是他所熟悉的大阪、巴黎還是洛杉磯...客服原本被午休所激發出的氣勢凌人也瞬間化於無形,像是突然落水的可憐動物望著電腦螢幕上好幾百個國際機場搜尋著這個應該不是在東南亞的都市..."機場代號是NBO" 我丟了一個救生圈給他。




機票是二次轉機在曼谷以及阿布達比,轉機時間是相當精簡的兩個小時,也就是你下飛機會有航站人員舉著你名牌領著你狂奔的那種精簡,但是還沒有精簡到可以坐免費高爾夫球電動車在航站狂飆。加轉機共約18小時,我們終於抵達非洲大陸---肯亞首都,奈洛比Nairobi。

入境奈洛比,在海關大廳一名看似路人的肯亞大媽對著旅客大喊 yellow paper yellow paper就是在抽檢黃熱病疫苗的施打證明黃皮書,有打有入境喔~除了黃熱病疫苗,口服的瘧疾預防藥也是旅人必備,一顆才台幣三塊錢副作用又如此親民的去氧羥四黴素當然是背包客首選啊~
回到海關大廳,落地簽US$50,海關小弟看了一眼我的綠色中國護照,跟旁邊的長官使了一下眼神,兩人交耳竊談了兩句然後就起身離開座位,帶著我的綠色護照去了後面的辦公室,我一臉良家婦女樣跟詐騙集團差很多好不,拜託不要刁難我啊~若是要索賄我現在只有美金大鈔找不開啊不要鬧惹~肯亞當局跟中國超級友好,中國人在這裡又是蓋鐵路又是鋪馬路、國民手機是華為...肯亞不認我們小綠護照一點也不意外啊!好在只是一場虛驚,海關小弟回到座位,拿了張白紙在上面貼了簽證蓋了章,一點痕跡都不留在我的護照上讓我入了境。



離開海關大廳,緊接著就是行李大廳啦~奈洛比的入境航廈走的是一個極簡風、鐵皮風、沒有風...2013年的機場大火使得國際出入境大廳付之一炬,我是不確定這鐵皮屋已經算是入境航廈的完工落成還是只是暫時借用,畢竟我們桃機一航之前也常淹肥水下小雨的...他這個至少窗明几淨好清爽。




這次是請肯亞當地的旅行社安排,從Lonely Planet、TripAdvisor上面聯絡業者請對方依據我們的需求報價,前前後後共有七八家業者,我們的選擇很簡單...就是最便宜的那家XDDDD,總共十天的行程,US$1560/人,含十天食宿、交通、門票。當時對方提供了每天的住宿旅館名稱,第一天晚上就是Meridian Hotel...等等! Meridian不就是那個俗稱寒舍愛美的美麗殿嗎嗎嗎 ??? 挖塞背包客竟然可以花最少的錢下榻 (因為是寒舍愛美所以要用下榻二字) 非洲版的寒舍愛美真是賺到了啊~欸!再等等!招牌不應該長這樣的啊,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寒舍愛美是Le Méridien好嗎? 這家是奈洛比美麗噹!
這家美麗噹旅館是位在奈洛比市中心的邊陲,車輛進入旅館會有人員拿著反射鏡子照車子底盤、人員進入大廳也要通過X光搜身搜包包...縱使安檢人員看起來就一副虛應一應故事的樣子,還是不難看出幾年前購物中心恐攻事件所留下的陰影。





晚餐我們在旅館隨便解決了 : 一隻曾在非洲大草原上邊做重訓邊吃草的性格牛 (下顎無力的人千萬不要輕易嘗試)、一條來自尼羅河的鱸魚 (下顎無力可以吃這個)、一杯加了茴香子的甜口味優酪乳---恩哼~沒有錯~茴香子in優酪乳,茴香子咬碎後在口中爆發出八角的濃郁香氣困在濃稠的優酪乳中,不斷攻擊我的味覺記憶...很好,喝下這杯,肯亞我來了 !







3 comments

  1. 你好,請問方便提供一下行程單嗎?正在計畫明年到肯亞的行程,希望可以參考一下住宿的選擇。謝謝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沒有自己的行程表,因為我是透過當地旅行社安排獵遊
      建議你可以參考我在背包客棧的文章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814048
      我可以在背包客棧私訊給你旅行社的行程

      Delete
    2. 喔 然後當初在跟旅行社溝通住宿的時候,我就是清楚跟他說我要最便宜的 哈哈哈 FYI

      Delete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