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1

[第二天] 就是年夜飯


背包客好久沒有拉行李箱出國了,這次挑缸選在農曆新年其實是來探親的。習慣揹著浪跡天涯大包包在機場走跳的我也很羨慕拉著哩摸哇一派輕鬆瀟灑感覺走路超有風超假掰,所以我也有假裝拉著滿咖的的違禁品一副來南洋島國度假的樣子,這麼輕鬆自在如果被海關抓到驗箱,一打開都是烏魚子不就很歪腰...





此次的探親對象是濕哥嫂,他們住的小型社區有點厲害,游泳池揪素喜,窗戶看出去的view也是綠綠的一片跟仁愛帝寶一樣。新加坡似乎是個沒蚊子蒼蠅的地方,都不用紗窗,窗明几淨不用打蚊子我台北山裡人好生羨慕啊...嫂子教我分辨住戶是洋人還是華人?那些會在陽台晾衣服的就是華人,在陽台放涼椅的是洋人....我們~當然是晾一整排四角褲啊。還有那些護樹聯盟一定激賞的大棵綠樹,都馬來西亞挖過來的,這個鼻屎大的國家什麼都是跟馬來西亞買實在太方便了啊╮(╯∀╰)╭



濕哥說新加坡的汽車牌照數量有限要用標的,最最最便宜的也要台幣快百萬,幾年過期之後還要重新標,再加上車子的高關稅...要在這個國家開車可不是這麼容易的事,再加上便宜的大眾運輸費率,政府藉此來紓解交通。
我們一大早坐公車又轉乘捷運的要到華人超市買年夜飯材料,濕哥嫂低頭划著新加坡等公車的app規劃路線,看著在台北有車開絕對不會想坐公車的濕哥...我不禁覺得有點感動 (媽~你兒子坐公車了啊~~)







4 comments

  1. 我比較想知道洋人的四角褲都怎麼乾的?烘衣機嗎?
    看到濕哥搭公車感覺好像要拉個拉炮慶祝一下~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也有可能他們都不穿
      真的 是個google應該在首頁做插圖紀念的日子

      Delete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