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7

[第一天]亞洲慢慢來----Ha Nội 河內


這次不當背包客了,跟著家裡老娘報名了旅行團,但是還是硬背著我的大包包出遊,堅持不給行李箱拖累。從桃園到越南河內,飛行時間約三個多小時。在河內的上空,綠油油的稻田+磚紅色的屋頂,就給了我超好的第一印象。有種清新樸實,感覺很適合搭配風鈴或是木琴之類的背景音樂。

Cx66klSpPVHvUaYvkocoUQ


前幾天,同事才寄給我瘋狂的越南機車騎士的網路流傳照片,沒想到我一下飛機就看到了!!不是網路謠言,不是造假合成。他們的豬就這樣"活生生"的綁在機車上,我更親眼目睹了載小豬跟小雞的畫面,有種哭笑不得,但是又很佩服越南人利用空間以及繩結的運用。怎麼可以把活的豬綁得跟泡在醬油滷汁東坡肉一樣這麼淋漓盡致阿~
2Zd7vVQOTWJjS1pOAXNSIQ


看完了活體小豬的機車搬運法,輪到了公路邊的法國麵包加料版。路邊每50公尺就會出現這個專賣法國麵包的婦女,每個人的穿著打扮都一樣,麵包也一樣沾了漫天飛砂。這個景象跟台灣路邊的鋼管雞是一樣的道理。身為台灣人我很能體會用路人肚子餓到無法分辨衛生的時候。

qj3HaQDbx1xSNgDVRcMr.A


從河內往下龍灣的路上,也看了太多見怪不怪的景象了。最令我受不了的還是那慢到無比的行車速度。這是個沒有什麼紅綠燈的地方,當地人似乎感染了當初被法國統治後留有的歐洲氛圍,那就是凡事都慢慢來。高速公路沒有限速,跟德國一樣,只是大家都是慢慢開。40、50公里已經是他們很努力的表現了。機車跟汽車跟馬車跟牛車,似乎都隨心所欲地在公路上慢走。若有任何車種想要超車,按個擠下喇巴,不代表對方會閃到一邊讓你過,對方只會慢條斯里的走他的路。奇怪的是,這是大家都習以為常的喇叭聲,按喇叭的跟被按的完全就是各過各的,沒有人因此傷了和氣。只有車裡快爆走的台灣觀光客準備抓狂。

3oYVF2jPm891J6aIzBbH5g


第一天,沒錯...就是這樣,什麼事都沒發生,因為車子實在開太慢了。

BDwM3BSf9_Rxwwp.a4qz1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